omniture

美国魅力花园:“品质型养老”已经成为养老行业发展趋势

2020-06-22 16:03 8762
2020年6月6日,贵阳中国中铁国际生态城大健康生活社区太阳谷五周年庆典落幕,美国魅力花园 贵阳太阳谷安养中心作为太阳谷大健康养老板块中的核心服务载体,展示出在“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和市场潜力。

贵阳2020年6月22日 /美通社/ -- 2020年6月6日,贵阳中国中铁国际生态城大健康生活社区太阳谷五周年庆典圆满落幕,引领中国高品质养老产业的先行者 -- 美国魅力花园(Merrill Gardens)贵阳太阳谷安养中心作为太阳谷大健康养老板块中的核心服务载体,展示出在“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和市场潜力。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国际高端养老机构的代表,魅力花园2019年11月19日正式绽放贵阳,为长者构造了不同于传统养老机构的活泼友好的社交活动社区。美国魅力花园董事、魅力花园中国区董事长、贵州太阳谷逸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Cole Wright(高瑞)先生曾表示,“我们有信心魅力花园能代表这个市场的未来,以领先的服务改善中国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实践务实,重塑中国老年人的退休光景。”

魅力花园太阳谷安养中心曲径通幽
魅力花园太阳谷安养中心曲径通幽

需求升级叠加政策驱动 养老地产再迎新契机

事实上,中国已经迎来了进入多层次养老需求同步激增的时代。根据联合国2017年的测算,中国60岁以上人口将在2055年左右达到最高峰,预计约5.07亿人,而同期劳动人口数量将不断下降,青壮年工作年龄段人口数量下降速度将超过老龄人口增长速度,2035年前后“抚养比”将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养老产业获得的政策支持始终强而有力,从改革试水阶段,到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养老产业、大力推进居家养老,《关于中央财经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等不断出台,“医养结合”、“以房养老”、“智慧养老”等模式渐次出现;随着2019年4月《关于推进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的出台中国养老产业发展新阶段正式到来,持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被着重强调。目前魅力花园中国的所有项目正在以不同形式与当地医疗机构进行多层次的合作,充分调动资源,实践“医养结合”。

在国内需求与日俱增的背景下,养老产业发展启动在即。平安证券研究报告判断,未来“医养结合”将是大势所趋,房企与养老资源方的合作将更加深入,有望双向合作共建、收购、参股、并购等,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未来的养老地产项目运营也将更加关注服务环节的轻资产运营,快速实现品牌和运营模式的输出,拓宽盈利渠道。

中国养老产业正在路上

高瑞坦言,“老年人的生活有四大支柱:社交生活、良好的营养、持续的体力活动和脑力激荡。通过提供健康的膳食和多样化的活动计划,魅力花园为住户提供了一个丰富的社交环境,让他们交朋友,寻找新的兴趣爱好,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与美国的养老模式相比较,其完善的保障制度、活跃的民间力量和发达的商业体系对中国养老产业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除了专业机构和居家养老,美国长者还青睐于集中在社区“抱团养老”,社区内设有老人文娱、体育、综合活动内容和设施,社区提供餐饮、文娱活动、定期体检等基本服务。

但中国的养老服务仍然还有一段路要走。在供应端,由于当前国内养老地产项目资金回笼周期长,盈利模式尚不清晰,因而尽管试水者众多,但都尚未形成规模,且仍没有公认的行业标杆和成功样本。

从需求端来看,受传统文化影响,目前中国养老模式中绝大部分仍为居家养老,受计划生育政策影响,“4-2-1”家庭结构使家庭的养老功能日渐衰弱,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被动空巢”。

在此背景下,改变供需两端的观念,寻找新的平衡点显得尤为重要。高瑞强调,“目前,中国养老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越来越多专注于护理、地产、保险等领域的公司会推动其变得越来越细分专业化。”

养老产业核心竞争力 -- “品质型”服务

无论是美国模式还是中国模式,如果说巨量需求是养老产业发展的一大驱动力,那么决定产业发展高度的,则是养老服务的品质。近几年,“被动空巢”的中国老人也有了更多的养老选择,越来越多的集中养老社区出现,并以更高水准、更强硬件的形态提供养老服务。

作为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养老运营经验的美国知名家族企业,除了硬件方面的设计智慧和安全细节考量,魅力花园提供的品质服务更甚于硬件:让长者从生活琐事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兴趣爱好上;美观安全、尊重独立性的温馨私人空间与开放式社交活动空间结合,生活品质远高于传统居家养老。

在新冠疫情蔓延的上半年,易感染人群聚集的集中性养老机构成为防控的重中之重,凭借一贯的服务品质与住户及家属的高度配合、员工在高压下的集中奋战魅力花园中国在营的养老机构在此次疫情中守住了“零感染”。

感恩员工、住户及家属以及所有关爱魅力花园的人,疫情使人分离,爱让“我们在一起”。
感恩员工、住户及家属以及所有关爱魅力花园的人,疫情使人分离,爱让“我们在一起”。

对市场现存的养老项目进行总结,不难发现,优质的养老项目核心是“以人为本”的服务与运营,而不仅是地产本身。为了能为中国老人提供更加贴心的养老服务,魅力花园因地制宜,将西方的“人文、尊重、自由”养老理念融入中国文化。作为服务商与地产开发企业深入合作的样本,魅力花园将居住服务、医疗照护、娱乐休闲、精神互动、智慧管理功能与自身“以人为本”的“活力生活”卓越服务理念融为一体,开启长者“品质型”养老生活。

对于持续扩大“品质型”养老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魅力花园充满信心,高瑞表示,“中国养老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变得越来越专业化,一些公司专注于护理,一些专注于房地产,一些专注于保险等等。我相信魅力花园的确能代表这个市场的未来,我们的‘生活方式’模式将在中国市场占据蛋糕中的一大块,就像我们在美国市场占有很大份额一样。”

太阳谷五周年庆典:一生之城,尊享一生。
太阳谷五周年庆典:一生之城,尊享一生。
消息来源:魅力花园(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