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疫情当前魅力花园为长者筑起安全堡垒,开启“云关怀”模式

2020-02-14 09:00 6435
疫情当前,作为易感染人群聚集的集中性养老机构,长者住户的防控成为重中之重,魅力花园在营的养老机构在此次疫情中至今发稿为止“零感染”。

上海2020年2月14日 /美通社/ -- 新型冠状病毒如同庚子鼠年的梦魇,肆虐了中华大地角角落落,如今人人自危。作为易感染人群聚集的集中性养老机构,长者住户的防控成为重中之重,魅力花园在营的养老机构在此次疫情中至今发稿为止“零感染”值得为住户、家属和在高压下奋战的员工点赞。

魅力花园员工为住户测量并记录体温
魅力花园员工为住户测量并记录体温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疫情爆发恰逢春节期间,来得迅速且凶猛,果断决策和强有力的执行力变得异常重要。请关注以下几个时间节点:

2020年1月20,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管理。魅力花园立刻响应并发布“告家属书”,具体执行措施有访客健康调查问卷、量体温、戴口罩;长者住户每日定期至少一次体温测量;用餐前统一免洗消毒液统一洗手等。

2020年1月25,魅力花园所有养老机构正式实施封闭式管理。(1月28日中国民政部发出《关于印发<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的紧急通知》,尤其针对集中收住老年人的各类机构,要求必要时实施封闭式管理)

魅力花园哈尔滨新松茂樾山养老公寓目前在住长者150人,自疫情开始至今员工高压下坚守岗位,包括全部护理部员工在内的共计30多名员工吃住在公寓,降低员工流动产生的输入型感染风险,节省防疫物资。

魅力花园护理人员餐前为协助型住户用消毒液充分洗手
魅力花园护理人员餐前为协助型住户用消毒液充分洗手

魅力花园(桂林交控)国际养老公寓地处繁华的两江四湖区域,对于日常防控要求更高。坚持每日测量体温(住户及员工);落实清洁消毒制度(走廊及公共活动室每日六次,厨房及餐厅每日擦拭消毒3次,住户房间每周消毒两次);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每半日住户居室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营养搭配,坚持运动提高免疫力(确保老人营养每日需求;每日清晨养生操及晚间魅力舞动)。

魅力花园家政人员正在为住户房间消毒
魅力花园家政人员正在为住户房间消毒

魅力花园太阳谷安养中心2019年底开业至今恰逢新住户入住阶段,秉承以客户与团队成员的健康安全为工作核心的理念,遵守当地政府规定社区暂停对外开放。坚持在现行阶段,保护好自己就是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

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待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见

严峻的疫情和公寓的封闭式管理,阻隔了住户与家人们的团圆,但是魅力花园养老社区充分发挥互联网云平台的优势,将被阻断的亲情与思念重新连接,通过微信朋友圈、家属群、各种渠道尽可能多得给家属们发送亲人的生活状况、日常照片;也鼓励家人在春节期间更加频繁地通过电话和视频沟通的方式让老人一解相思之苦。“一切为了住户的喜乐安康”,魅力花园的初心得到了住户及家属的一致理解和支持,还有深深的感动。

我们在这里,守护你;
你们在那里,支持我。
守望相助,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挺身而出奋战一线的逆行者们在战斗,守护阵地的后勤者们也在战斗,请坚信这场和时间的赛跑我们一定会赢。

短暂的隔离是为了热烈的拥抱,寒冬的分别是为了春天再相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消息来源:魅力花园(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