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行业赋能 BSI参与国家BIM“1+X”职业技能等级教材编制

2020-06-22 15:41 8449
BSI作为BIM标准的权威代表参与编写‘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第七册--《建筑信息模型(BIM)综合应用》,并负责分册中国外BIM标准部分的内容编制工作。

北京2020年6月22日 /美通社/ -- 什么是1+X证书制度

2019年4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首批国家职教改革“1+X”证书颁发
首批国家职教改革“1+X”证书颁发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让其能够成为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此,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试点方案》,教育部门从2019年4月开始,面向国家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20个技能人才紧缺领域,启动试点工作。 

当前我国的建筑业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新需求,急需大量掌握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的应用性技能人才,因此BIM作为首批5个试点领域被纳入“1+X”证书制度的工作中。“1+X”BIM证书立足于建筑产业未来发展和需求进行设计,标准高、内容实、考核严,该证书已得到20余家建筑行业50强企业和众多中小型企业的认可和支持。

BSI参与“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系列教材编制

“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由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组织牵头编写,汇聚了行业内的精英代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本系列主教材共7本,整套教材内容全面、体系完整,教材编委覆盖面广、实力强劲,可分别满足初级、中级、高级“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学习备考需要。

点击了解“1+X” 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详细介绍

2019年9月,受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及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的邀请,BSI作为BIM标准的权威代表参与编写‘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第七册 -- 《建筑信息模型(BIM)综合应用》,并负责分册中国外BIM标准部分的内容编制工作。BSI的教材编制团队以亚太区产品认证总监毛振宇先生为首,联合国内外相关BIM标准专家,以ISO 19650系列标准为基础,围绕BIM信息管理的标准、协同应用、质量控制、实施流程等主题,全面阐述国外BIM标准体系的概念、要求、使用方法和价值

BSI作为BIM标准的权威代表参与编写‘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第七册 -- 《建筑信息模型(BIM)综合应用》
BSI作为BIM标准的权威代表参与编写‘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第七册 -- 《建筑信息模型(BIM)综合应用》

工程建设行业的信息化,一直是近些年来的热点。随着信息化程度在企业和项目中应用得越来越深,越来越广,标准的引入和使用已经成为了企业或项目提高信息化水平的利器。有哪些标准、它们分别涵盖哪些范围和应用、如何引入标准等都是大家特别关心和广泛讨论的话题。 

BSI自2007年发布BS 1192:2007 “Collaborative production of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information - Code of practice”开始,到随后在2016年PAS 1192系列标准在英国公共项目中的强制执行,至如今覆盖全球的ISO 19650系列,在10多年时间里,BSI有幸见证了BIM标准的发展,和在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中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中特别令人振奋的是,该系列标准一直以来强调的信息模型协同工作”为企业和工程项目带来的效益。

BSI作为一家标准企业为各行各业的产品制造、管理体系、服务流程、企业价值等方面制定标准,并致力于标准的推广和运用。此次很荣幸作为BIM标准的代表参与“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的出版和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能够助力为行业培训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作为百年标准机构,BSI在中国也会继续携手和支持政府部门、高校和企业,不断地将标准和最佳实践引入到行业实践中来。

BSIBIM标准体系与愿景

BSI作为在建成环境领域的数字化升级的引领者,通过其核心优势—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为行业提供持续和可靠性的提升。自1990年伊始制定建筑行业协同作业标准BS1192,BSI始终配合英国政府推进工程建设行业的数字化进程,2013年BSI受英国建筑业委员会(CIC)委托,制定了BIM管理体系的PAS1192系列标准,该标准经由ISO审核,于2019年1月正式升级为ISO 19650 BIM认证体系系列标准,是国际上唯一执行的建筑企业BIM体系认证标准,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化项目的对标标准。

BSI打造的全方位、多体系BIM认证方案对标行业国际标准,为工程建设行业中的利益相关方带来质量的保证,助力认证企业应用BIM国际标准形成行业中的BIM应用管理最佳实践。

BSI BIM标准发布历程
BSI BIM标准发布历程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