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达成战略合作,推动中德企业合作

2020-06-17 17:06 6222
近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与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聚焦管理与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成长、可持续发展议题等中德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不断培育新的合作项目,助力中德企业的持续创新和健康发展。

北京2020年6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与全球契约中国网络(Global Compact China Network)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聚焦管理与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成长、可持续发展议题等中德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不断培育新的合作项目,助力中德企业的持续创新和健康发展。这也是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与国际检测认证机构的首次合作。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是经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正式授权、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石化集团牵头成立的中国地区网络,秘书处设在中国企业联合会。自2006年起,TUV莱茵集团正式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的成员,积极推动社会可持续性发展与创建公正廉洁的经营环境。

当前,数字化转型升级已上升为企业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更是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经之路。与此同时,企业面临着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智能设备和物联网隐私安全带来的挑战,亟需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技术人才,以确保数字化有条不紊地推进。借鉴TUV莱茵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经验,双方将联合开发并运营人才培养及人员资格认定项目,聚焦中德两国产业发展的新需求、新趋势,着力解决两国企业在新形势下的人才需求。

此外,双方将共同研究和构建指标体系,系统地对企业核心能力作出评价,帮助企业培育、巩固、应用和转换核心能力,以取得持续的竞争优势。核心能力包括:价值链分析、技能、资产和知识,旨在为中德两国产业政策的制定及调整提供决策依据。

去年在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的支持下,TUV莱茵在北京主办了“中德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汇聚来自中德两国的企业、金融机构、智库及非政府组织的200多位代表,针对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下的企业社会责任话题,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探讨和分享。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关于可持续发展议题的多利益相关方协作平台搭建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针对中德在汽车、纺织及制衣等具有很强互补性的行业,推动企业与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沟通与交流,帮助中德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

TUV莱茵大中华区企业社会责任区域官许秋明表示:“TUV莱茵是一家在中国有着深厚根基、运营30余年的德国公司。去年,我们举办了中德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为中德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帮助更多中德企业以创新及数字化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