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为轨道交通赋能 日立电梯中标佛山地铁三号线

6月2日,日立电梯中标佛山地铁三号线,为该项目提供电扶梯产品共176台电梯。目前,佛山地铁三号线开工区间已过半,火车站站-桂丹路站区间右线“天佑31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广东佛山2020年6月16日 /美通社/ -- 6月2日,日立电梯中标佛山地铁三号线,为该项目提供电扶梯产品共176台电梯。目前,佛山地铁三号线开工区间已过半,火车站站-桂丹路站区间右线“天佑31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堪称佛山最长地铁线的地铁三号线总投资超400亿元,线程全长约69.5公里,共设车站37座,为贯通佛山南北的轨道交通主干线。建成后将与开通及规划的6条地铁实现换乘,同时与广清城际、广惠城际、莞惠城际、深惠城际、珠斗城际、江恩城际和肇顺南城际连接,实现30公里半径范围内白云机场、广州北站、佛山西站、广州高铁南站、天河客运站等客运枢纽的快速连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骨干线路。

在服务中国轨道交通方面,日立电梯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全国有22个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使用了日立电梯的产品和服务。针对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客流量大且变化性强的特点,日立电梯也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进行应对。其中,日立BPG系列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的部件强度、驱动和制动性能上均以高于行业要求设计,配备超过30个安全装置,全方位保障了乘客的使用安全。

自动扶梯故障监测与智能诊断系统
自动扶梯故障监测与智能诊断系统

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发展,轨道交通日渐关注如何提高出行效率及安全性,并结合新基建的模式,对既有的交通方式进行赋能,推动轨道交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日立电梯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结合应用于BPG系列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为公共交通型产品和服务注入强大动力。

自动扶梯故障监测与智能诊断系统
自动扶梯故障监测与智能诊断系统

日立电梯打造的可视化安全管理系统可智能检测并分析人流情况:通过摄像设备拍摄扶梯上乘客行为的变化趋势,分析潜在的乘梯安全风险。一旦出现乘客滞留、拥挤或跌倒时,人流解析系统将与扶梯控制系统联动,启动扶梯的安全运行模式,与此同时,系统将危险风险信息传达至地铁站内的控制中心,通知站内采取如疏散、停运等措施。

日立电梯可视化安全管理系统可智能检测并分析人流情况
日立电梯可视化安全管理系统可智能检测并分析人流情况

同时,日立电梯智能预诊断技术能够24小时对扶梯的运行状态、互联通信及异常风险进行全面的智能诊断。日立电梯以“智能+”的精细化服务确保用梯安全,能够全面应对城市轨道交通电梯大客流量、运转时间长等特点,助力中国轨道交通系统全面升级。

消息来源: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