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医美行业火速调整,“针美汇”自修复抗衰业界持续看好

2020-06-05 15:18 17088
以“零客诉”著称的针美汇专科,目前已实现“闭环式”的商业模式创新。作为以技术驱动发展的医美知名企业 -- 上海欧邦医疗旗下医疗级高保养自修复抗衰连锁专科品牌,针美汇以其背后多项“针”功夫,引起广泛关注。

上海2020年6月5日 /美通社/ -- 5月19日,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该文件显示,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已达1769亿元,相较2013-2017年需求爆发时期数据,市场增长率有所放缓。

从各项数据表现来看,随着近年来的逐步扩张,医美市场供需两侧都出现了新的调整方向和关注点。迈入后疫情期,在目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医美行业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同时也带来了行业的深度思考。

市场进入调整期,“裸泳”大军大概率被绝杀

《白皮书》指出,除了各类型机构面临盈利减少、供需不平衡等因素外,市场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医疗美容机构、从业医师资质的混乱,以及医疗美容事故的频发,导致消费者出现观望情绪。在本次报告中,出现了几组让人触目惊心的数据:目前,合法经营医美机构仅占行业的14%,合法从业医师仅占行业的28%,而市场流动的针剂的正品率仅为33.3%。

面对目前行业内出现的乱象,政府和行业推出一系列打击措施。4月,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5月21日,人民健康举办了两会“健康中国人”之中国医美自律与规范发展座谈会。会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新氧发起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

在“疫情影响”和“行业调整”的双面夹击下,以往无资质、无差异化的“裸泳”大军大概率会被绝杀出局,而胜出者不但能够回归医疗本质,建立全方位的风控规范体系,还将回归商业本质,拥有真正“以客户需求”倒推的产品体系,最终实现化危为机,持续发展。

打造医美“闭环”商业模式, “多保险”助客户安心求美

一个真正健康的医美行业,首先是一个安全的行业。然而中国整容美容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平均每年都有超20,000起由于医疗美容导致毁容的投诉记录。如此庞大的负面数据,给整个行业的声誉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白皮书》对医美行业安全隐患进行了剖析,发现主要问题集中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无资质医生的存在,医生的无证行医,导致“求美记”演变成“历险记”的事件频频发生;二是假药、劣药频出。肉毒素、玻尿酸等医美药品药剂造假,时刻危害消费者安全健康;三是营销导向下的“畸形”升单。面对获客成本高昂,留客难等现状,医美行业部分企业为升单,频频引导迈入门内的客人购买超过其实际需求的整容项目,这一行为也助推近几年整容低龄化现象的出现。

从以上三点不难看出,传统商业模式下各环节人力、产品和经营成本的提升是导致乱象频发的深层原因。所以,想要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商业模式的创新是一个突破口。

针美汇创始人亲身代言,真诚面向消费者
针美汇创始人亲身代言,真诚面向消费者

而在业内以“零客诉”著称的针美汇专科,目前已实现“闭环式”的商业模式创新。作为以技术驱动发展的医美知名企业 -- 上海欧邦医疗旗下医疗级高保养自修复抗衰连锁专科品牌,针美汇以其背后多项“针”功夫,引起广泛关注。行业资深专家带领资质完备的医生团队,二十余年专注创新。专业过硬的技术,不断更新迭代。该品牌目前已申请获得十五项国家专利,其中自有的“欧邦针美汇营养复配液”、“欧邦针美汇专属注射器”已投入使用。全国统一透明的价格、自主研发产品的完整闭环式交付,使『针美汇』在市场上获得众多好评,成为更多用户信赖的选择。作为为数不多同时具备核心技术、人才培养、自有产品、医院连锁的医美企业,针美汇正走在行业的前端。

复配液和注射器,针美汇实现了从药品、医生的全闭环输出
复配液和注射器,针美汇实现了从药品、医生的全闭环输出

“抗衰”项目成为医美行业的新增长点

除了安全问题引人关注,本次报告中的数据还透露出一个新的行业风向:近7成医美用户购买过皮肤美容类项目,这其中大量是抗衰项目。

从去年消费诉求激增92.64%开始,“抗衰”概念受到行业追捧。越来越多的中高档化妆品开始涉足抗衰领域,推出抗衰抗初老系列产品。而大量机构也开始推出热玛吉等抗衰项目,一时间成为求美者首选。从发展趋势看,抗衰类项目未来将有可能取代整容类、注射类成为医美行业主流。同时,如何以抗衰级品项达到整容级效果,成了至关重要的课题。

面对消费者市场日益抗衰需求,针美汇品牌创始人崔海茹院长认为:“抗衰并不只是肌龄重塑,还需要在找到一种合理的审美自洽的同时,保证消费者的安全。

针美汇今年将落地3种规格标杆店,以匹配医疗机构的不同需求
针美汇今年将落地3种规格标杆店,以匹配医疗机构的不同需求

在多年的研究中,由崔院长带领的医生团队发现,通过激发人体自愈力可有效抗击多种疾病,其中自体修复力就是对抗衰老的有力武器。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针美汇』“小针自体修复技术”应运而生。自品牌发展至今,技术已历经4次迭代,帮助众多爱美人士更安心、更快速地抗击沟纹、凹陷、疏松、脱垂等衰老问题。

通过针美汇自修复抗衰,或许60岁不做老太太,可能真的不是一个梦想。

巴菲特曾经说过:“只有潮水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而在如今热火朝天的医美市场泡沫破灭后,如何以理性、过硬的实力脱颖而出才是关键。

医美行业承载的是无数人对于“美”的期待,在任何时期,我们都应该强调行业的“医疗本质”,妥善解决每一个爱美者的专属需求。相信在经历短暂的调整期后,会有更多像『针美汇』这样的专注技术,怀抱医者仁心的品牌涌现,逐步形成更加健康的行业发展生态。

消息来源:上海欧邦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