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荣获“云上东方 健康先锋”上海科普公益项目奖

积极支持公益科普,助力构筑健康中国
2020-06-04 17:13 7313
在刚刚落幕的东方心脏病学会议召开期间,拜耳被授予了“云上东方健康先锋”上海科普公益项目奖,以表彰拜耳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健康科普,助力增强公众健康素养,为建设健康上海及健康中国做出的贡献。

上海2020年6月4日 /美通社/ -- 在刚刚落幕的东方心脏病学会议召开期间,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召开了“健康心动”上海健康科普公益项目发布会,拉开上海市医学会健康科普项目百日行动的序幕。活动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上海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名誉主席葛均波院士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上海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钱菊英院长为拜耳颁发了“云上东方 健康先锋”上海科普公益项目奖,以表彰拜耳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健康科普,助力增强公众健康素养,为建设健康上海及健康中国做出的贡献。

疫情极大提升了公众对健康的关注,“健康科普”成为热点。政府提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持生命至上,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强化基层卫生防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月1日正式施行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将“开展健康知识的公益宣传”提升到了法律规范的层面。在此之前,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也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列为15项行动之首。可以说,健康科普和健康教育已成为推动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落实“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的重要一环。

积极行动,促进医疗信息可及

作为心血管疾病治疗领域的领导者,拜耳致力于保障医生与患者的信息可及,提升公众对心血管疾病的认知。拜耳积极参与中国房颤日、世界血栓日、世界高血压日和世界心脏日等心脏相关疾病日健康科普活动,坚持以科学与合作的力量为提升公众健康做出努力。

以疫情期间为例,医疗信息的可及对于保障患者的诊疗和用药非常关键。拜耳邀请来自心血管、呼吸科、血管外科、骨科、神经内科、血液科,肿瘤科的80多位权威专家,针对血栓类疾病,特别是房颤患者和静脉血栓疾病患者,围绕如何在疫情期间进行科学的自我管理,预防卒中和严重栓塞性疾病发生等话题,开展近百场在线直播,讲解疾病科普知识,让百姓对血栓疾病有较系统的基础认知,及时发现问题并对症找到合适的医生,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同时,直播还解答公众在疫情期间进行自我疾病管理的困惑,并进行适当心理疏导,帮助避免疾病与心理方面的次生危害。直播在搜狐、新浪、今日头条、快手、京东、百度、海上名医、医联等众多平台同步进行,覆盖人群超过1500万人次。       

全面发力,长期助力健康中国

除了心血管疾病,拜耳还在多种慢病及自我保健领域深耕多年。长期以来,拜耳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政府部门及行业组织、协会联手,通过多样化的平台和形式开展公众健康教育。

2019年,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教育专项基金承办,中华医学会相关分会学术指导,拜耳支持的慢性病防治公益行动 -- “糖防行动”项目在京启动。项目通过公益宣传海报和视频的形式呼吁公众关注糖尿病预防,涵盖线上平台医患互动、线下专家问答咨询以及社区教育培训等系列形式,旨在通过开展科学、实用、规范的糖尿病健康教育,提升公众对糖尿病的认知。计划开展三年期间,预计对300万慢性患者群进行健康教育,使30万患者获得慢性病长期管理服务,共有15万人次的社区和家庭医生接受慢性病相关教育,覆盖30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此外,拜耳也积极为公众提供抗过敏、消化健康、母婴健康、皮肤健康等自我保健知识。例如,儿童合理用药话题便是拜耳持续关注的领域之一。针对儿童过敏,拜耳近年来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推动儿童过敏合理用药的科普,并率先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合作,发布了《儿童过敏教育手册》,向广大民众普及儿童过敏的基本常识和防治方法。

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提升全民健康对于达成这两项重要目标意义重大。拜耳将一如既往响应政府号召,利用自身在医疗保健领域的专长,及借助拜耳在中国积累的经验,与多方联手,通过创新、有效的方式,开展健康科普,助力提升中国人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帮助中国实现决胜决战目标,为构筑“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 http://www.bayer.com/ 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