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国航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0-02-11 12:51 5814

强强联手 信息共享 互利共赢

北京2010年2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月10日,中国国航与中国联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多方位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深化信息化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2/11/20100211222393.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2/26/200812261146.jpg )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航空市场,国航大力开发贴近旅客、贴近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推出网站销售及酒店预订、租车等增值服务,开通呼叫中心、客户经理专线,推进自助值机、手机值机、短信服务等电子商务,努力为旅客打造全流程优质服务的信息化平台。而中国联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能够提供各类电信服务,将为国航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多选择更便捷的服务提供了技术手段。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优化资源利用、信息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双方约定将在市场营销、客户服务、产品创新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在保持传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强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体现双方作为中央企业承担的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国航大力推进枢纽网络战略,建成了以北京为枢纽、上海为门户、成都为区域枢纽的均衡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常旅客突破1000万,成为目前中国资产结构最优、盈利能力较强、最具市场价值的航空公司,并连续三年跻身世界品牌500强,品牌价值连续多年居中国民航之首。目前,国航正在实现枢纽网络建设由规模增长向品质提升、安全管理体系由系统建设向系统应用、营销创新由构建新型战略渠道向提升新渠道价值贡献、运行和资源管控由架构完善向实际效率提升、服务品质由短板提升向系统化建设等“五个转变”,这一切都需要现代化的信息技术与手段加以支撑,希望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全面合作的开始,不断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实现战略发展中的新跨越。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指出,中国联通高度重视与中国国航的合作,双方拥有多年的友好合作历史,长期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层面不断加深,特别是随着中国联通WCDMA网络的大规模建设和全面运营,双方在信息化应用领域将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巩固现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在航空业3G信息化建设及其他应用领域的探索与合作,提升服务,实现高度融合、无所不在的信息化服务,为个人、家庭、企业及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信息生活体验服务。

签约仪式由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主持,中国国航副总裁贺利、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孙玉德,中国国航总裁蔡剑江等领导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