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迈QIMA联合美国商会举办在线研讨会 共商后疫情时代的欧美出口

2020-05-21 10:30 5682
5月28日,启迈QIMA将联合美国商会举办在线研讨会,介绍欧盟市场个人防护装备法规以及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最新推出的“儿童消费品适用年龄判定指南”等情况,并为众多中小企业在线答疑。

深圳2020年5月21日 /美通社/ -- 近期,随着全球范围内疫情逐步好转,欧美等国开始逐步采取解封措施,意大利、法国等率先复工复产。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外贸将逐渐恢复正常。但在后疫情时代,外贸企业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5月28日,启迈QIMA将联合美国商会举办在线研讨会,介绍欧盟市场个人防护装备法规以及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最新推出的“儿童消费品适用年龄判定指南”等情况,并为众多中小企业在线答疑。

时间:5月28日14:30 (时长约60分钟)(北京时间)
语言:中文
费用:免费
研讨会要点:
1.出口欧美地区护目镜测试标准
2.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儿童消费品适用年龄判定指南2020年版更新说明
3.问答环节

注册链接https://amcham-southchina.eventbank.cn/event/26759/invitation/34848

温馨提示:当确认注册后,您的邮箱将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请查收并在直播时间点击邮件中的链接即可进入本次研讨会直播间。


欧美防护用品出口市场看好

近来,部分欧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进入平稳抗疫阶段。一些国家继续加大检测力度,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为恢复经济活动、学校开学做准备。日前,意大利政府批准一项法令,允许从6月3日起,重新开放意大利国内外旅行。

在这样的背景下,从中国出口欧盟的PPE个人防护产品也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时期。口罩、洗手液、护目镜、防护服等外贸产品的数量日趋走高。据第三方市场调研,2019年PPE全球市场规模达到550亿美元,预计今年有望增长一倍以上

启迈QIMA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接到的个人防护设备质量控制服务的需求增加了80%,内容涉及工艺质量、确保工厂拥有必要的证书和出口许可证等多个方面。

在本次网络研讨会上,启迈QIMA眼镜行业技术专家Davio Tsang将为参加活动的外贸企业详细介绍目前护目镜在欧美地区的出口标准要求。

Davio Tsang在眼镜产品的标准制定和检测方面有着超过10年的经验,长期为国内眼镜生产厂家及欧美等地区的买家、经销商提供相关认证测试服务。据Davio Tsang介绍,欧盟于3月13日发布公告,对于护目镜面罩(包括具有防御病毒功能)出口欧盟都需要符合PPE法规(EU) 2016/425,并提出了符合性评价和市场监督程序的建议。因此,国内外贸企业必须严格遵照相关标准进行生产,以免遭遇退货。


美国制定新版儿童消费品指南

除了个人防护用品方面的最新法规需要留意,启迈QIMA化学技术经理Gray Zhang和启迈QIMA技术顾问Vivian Chan还将针对美国市场的儿童消费用品的最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经过漫长的修订和等待之后,2020版“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儿童消费品适用年龄判定指南”终于出炉,并将于2020年6月1日生效。该指南的适用年龄为12岁或者12岁以下儿童,其监管范围从玩具扩展到所有儿童消费用品。这一点,值得国内广大儿童用品出口企业高度重视。

Gray Zhang举例说,一般认为笔是普通用途产品,但是如果一只笔上带有可能吸引儿童的装饰物,比如富于童心的主题或具备玩耍的价值,那么这支笔就有可能被看作是儿童产品。这样一来,就涉及到相关的产品认证等问题。

根据这份指南的儿童产品按规定要经过第三方的检测,并且具备显示合乎规定的儿童产品证书(CPC)。否则这些产品不能进入美国市场销售,即便已经运到美国海关也会遭遇退货。

启迈QIMA专家提示,在疫情逐步好转的大背景下,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下半年外贸出口有望迎来一波恢复性的增长。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大外贸企业更加要高度重视出口产品的标准和规范问题,选择权威、专业、高效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认证,以免因退货遭遇巨大损失。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外贸企业遭遇退货的事情并不罕见,因此,广大外贸企业更应当重视产品的标准和规范问题。

启迈QIMA专家表示,作为全球顶尖的产品供应链质量及合规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创新性的数字管理平台的运用,启迈QIMA能够有效地保证质量与合规数据的精准和透明。为“中国制造”行销全球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