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迈QIMA发布第二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

防护设备质控需求大增 欧美护目镜测试标准在线研讨会分享最新资讯
2020-04-21 16:39 6268
近日,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启迈QIMA正式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

深圳2020年4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启迈QIMA正式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这份报告指出,在经历前两个月的低谷后,中国制造业随着3月疫情好转逐渐恢复,本土制造业于3月中旬基本持平去年同期水准。但由于全球疫情蔓延,3月下旬,中国的检验和审核量再次降低,同比下降19%左右。同时,以口罩、防护服等为代表的个人防护设备需求在快速增长,今年前3个月,启迈QIMA接到的个人防护设备质量控制服务需求大增80%。因此启迈QIMA将于四月底以出口欧美市场的PPE护目镜测试标准为主题举办免费在线研讨会分享最新资讯并现场答疑。

新冠疫情影响:在经历了短暂的停工并迎来复市后,3月下旬海外市场对中国的采购需求骤降19%
新冠疫情影响:在经历了短暂的停工并迎来复市后,3月下旬海外市场对中国的采购需求骤降19%

 


PPE护目镜出口欧美地区测试标准在线研讨会

在疫情期间对于PPE产品的特殊要求更是需要特别关注,启迈QIMA特邀眼镜测试专家提供免费直播培训,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清晰了解PPE护目镜产品在欧美地区的出口标准要求。

出口欧美地区护目镜测试标准在线研讨会

时间:2020年4月28日 14:30 - 15:30
语言:普通话
费用:免费
注册链接:http://suo.im/5PDgki

演讲嘉宾: 
Davio Tsang
启迈QIMA眼镜行业技术专家

Davio Tsang为启迈QIMA眼镜行业技术专家,拥有眼镜制造业超过10年的经验。后加入检测服务业长达10年,检测对象为包括国内主要生产眼镜的厂家及欧美等地区的买家、眼镜连锁店及分销商。

启迈QIMA为HKOMA 香港眼镜厂商会、COOA 中国眼镜协会、及美国 Vision Council的会员。启迈QIMA去年与HKOMA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共同合作举办研讨会并由Davio主讲有关眼镜测试标准及条例。近期Davio也在美国参加Vision Council主办的眼镜技术会议。 

本次网络研讨会将与大家分享欧美最新眼镜测试标准相关资讯。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存在连带后果,2020年可能会成为实现供应链可持续性最具挑战的一年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存在连带后果,2020年可能会成为实现供应链可持续性最具挑战的一年

中国市场依然被全球采购者看好

2020年1月和2月,是中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加上春节因素的叠加影响,中国制造业一度陷入低谷。为此,来自欧美地区的买家不得不转向东南亚市场。

来自启迈QIMA的调查显示,2020年1月至2月,北美买家在东南亚(越南、缅甸和菲律宾占主导地位)的检验和审核需求年同比大增45%,在南亚大幅增加52%,而孟加拉国仍是纺织和服装品牌的最大生产国。此外,2020年前两月,全球纺织品和服装检验需求年同比增长了48%。

但是,随着3月份中国疫情的好转以及欧美、东南亚地区疫情的逐步蔓延,这种情况实现了反转。比如越南的检验和审核需求在经历了前两个月同比激增61%之后,在3月的最后周年暴跌12%。而同时,来自全球的买家重新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采购。这体现了中国制造强大的竞争力。

疫情导致个人防护设备采购量大增

疫情对于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有多大?启迈QIMA于2月底对200余家拥有全球供应链的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7%的受访者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将引发他们对未来供应链的管理方式作出重大调整。为了减少工厂停产,半数以上受疫情影响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开始转向未受影响的国家和地区的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3月下旬,随着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和制造枢纽都在3月份发布了封城命令,检验和审核需求开始全面暴跌。3月份最后一周,北美和欧洲品牌及零售商对检验的需求同比分别下跌26%和16%。

目前的趋势是,衣服、鞋帽、玩具等非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在快速下降,但以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为代表的个人防护设备的需求在快速增长。全球供应链从非必需商品向个人防护设备转移,这造成了新的质量控制挑战。

当前,Zara、Gap、Hanes和LMVH等知名消费品牌已将其制造需求转向个人防护设备。为满足全球的需求,这些企业对中国制造商的个人防护设备生产订单迅猛增长。但是,对买家和制造商来说,管理如此大的制造需求挑战极大,因为交货速度不能以牺牲这些重要设备的质量和合规性为代价。

这一点,也反映在启迈QIMA的业务层面。今年前3个月,公司接到的个人防护设备质量控制服务需求增加了80%。为此,启迈QIMA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以确保这些产品的质量得到保障,并及时出具相关证书。

中国政府最近也强调了这一点,要求出口的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五类产品,必须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家和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在生产、认证、通关等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对假冒伪劣、扰乱秩序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打击,依法惩治。

疫情或导致未来全球采购多元化趋势

站在供应链监管的角度,启迈QIMA相关专家表示,由于本次疫情引发的全球贸易中断和不确定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因此目前还无法对全球采购形势进行可靠的预测。但基于相关数据分析,启迈QIMA认为,未来全球供应链或者重组,全球的买家可能将会考虑采购多元化,即为自己的产品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多选择几个供应企业。

启迈QIMA相关专家表示,随着当前危机的进一步演变,突显了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中的风险,因而当全球贸易恢复后,采购的地理多元化将可能飙升到新高度。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中国在全球采购链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而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越南、印度等)的未来将取决于他们能否在此次疫情中幸存。这场疫情也再度证明,中国依然是全球买家最好的选择之一。

当前,随着全球各个采购和制造地区都面临停工和隔离,多数工厂都开启了“生存模式”,管理者都在千方百计减少成本,而减少了对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性的关注。启迈QIMA的调查显示,在对第一季度仍然开工的工厂进行审核时,5.5%的工厂发现了严重的健康和安全违规行为。这一问题,值得企业的经营者深思。尽管生存问题很现实,但企业的合规显然更重要,毕竟不合规范的产品不但可能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也可能导致企业不能获得收入甚至遭遇巨额索赔。

启迈QIMA表示,为了保持采购业务的正常运作,品牌运营方有必要加快其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并投资有助于其实现供应链可见性、映射风险、实时识别质量和合规问题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