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奕安济世为迈博斯生物完成CMC工作,助其人源化Claudin18.2单克隆抗体获FDA和NMPA批准开展临床试验

14 个月完成从 DNA 到中美 IND 的全部 CMC 工作!
奕安济世
2020-05-08 08:30 7507
奕安济世,一家专注于为合作伙伴提供优质、可靠和快速服务的生物药 CDMO 公司,今天宣布其合作伙伴迈博斯生物的人源化 Claudin18.2 单克隆抗体的新药临床试验已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

杭州2020年5月8日 /美通社/ -- 奕安济世,一家专注于为合作伙伴提供优质、可靠和快速服务的生物药 CDMO 公司,今天宣布其合作伙伴迈博斯生物的人源化 Claudin18.2 单克隆抗体的新药临床试验 (IND) 已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和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NMPA) 批准开展临床试验。

根据双方的开发和生产协议,奕安济世为迈博斯生物的 Claudin18.2 抗体提供一站式的全流程 CMC 服务,包括从 DNA 合成、工艺开发、原液与制剂 GMP 生产到申报文案的准备。

迈博斯生物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钱雪明博士表示:“能在如此短时间内达成中美双报获批这一重要里程碑,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奕安济世优异的平台不仅帮助了我们快速递交 IND 申请并获得批准,还提高了此项目的市场价值。很高兴能有这次机会来评估这个有差异化特性的 Claudin18.2 抗体在癌症患者当中的安全耐受性和初步的抗癌活性。我们期待为全球癌症患者带来疗效更优的治疗手段。”

奕安济世 CDMO 业务总经理杨晓明博士表示:“祝贺迈博斯生物中美双报获批。很荣幸能成为迈博斯生物的 CMC 和生产合作伙伴,助其快速完成高质量的开发工作。为合作伙伴的项目增添价值,是奕安济世 CDMO 业务的重要宗旨。在此次合作中,我们利用高效创新的开发生产平台成功缩短了项目总时间,并通过工艺优化的途径增强了该抗体的生物活性。”

奕安济世高度灵活且稳健的平台在此次项目中发挥了很大作用。自 2018 年 9 月收到 DNA 序列起,奕安济世通过工艺优化大大加强了该抗体的 ADCC 活性,在第 9 个月就帮助合作伙伴启动了 GLP 毒理试验,14 个月就完成了中美双报所需的 CMC 工作,显著节省了时间,帮助迈博斯生物更快得到高质量的 I 期临床样品以进行首次人体试验,使其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自 2018 年年中首次进行 GMP 生产以来,奕安济世已经为多个合作伙伴开展了超过 20 个 CDMO 项目,并已成功交付 15 个批次 GMP 产品,凭借优质、可靠、快速的服务,获得了全球合作伙伴的一致认可。目前,奕安济世已拥有细胞株构建、细胞库建立、工艺及制剂开发、技术转移与优化、GMP 生产等完整的 CMC 能力,现有 3 条原液生产线 (500 – 2000L) 以及 1 条制剂灌装线。

消息来源:奕安济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