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默克助力詹纳研究所实现Covid-19疫苗生产首个里程碑

默克
2020-04-15 01:21 7652

- 最近开发的生产平台支持大规模生产

- 联合团队将工艺开发时间从一年缩短到两个月——大规模生产Covid19疫苗的关键一步

- 默克执行董事会成员兼生命科学业务首席执行官 Udit Batra表示:“我们将疫苗生产的未来提前到了当下。”

德国达姆施塔特2020年4月15日 /美通社/ -- 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Merck)和詹纳研究所(The Jenner Institute)今天宣布,詹纳研究所已经为其Covid-19候选疫苗ChAdOx1 nCoV-19的大规模生产做好了充分准备。

 默克助力詹纳研究所研制安全有效的Covid-19疫苗
默克助力詹纳研究所研制安全有效的Covid-19疫苗

这款疫苗已经为临床试验招募了患者,因此快速开发出大规模生产工艺是快速安全地实现疫苗从实验室到患者使用的关键一步。

默克执行董事会成员兼生命科学业务首席执行官 Udit Batra表示:“我们已经把疫苗生产的未来提前到了当下。这是治疗Covid-19和其他影响全球公共安全的疾病的重要一步。随着临床试验继续推进,这项工作成为疫苗生产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对默克之前工作的了解为扩大詹纳研究所的Covid-19候选疫苗的生产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开端。生产工艺的开发通常至少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但在短短两个月里,默克支持詹纳研究所团队及其合作者对现有平台供新候选疫苗生产使用进行了可行性评估,并改进了关键的工艺步骤。

过去两年,默克与詹纳研究所合作开发了一个符合良好生产规范,使用一次性技术的快速、可升级的腺病毒平台。虽然最初是开发狂犬病候选疫苗,该平台之后通过不同的腺病毒结构验证能够加快未来的疫苗开发和生产。当面临这种前所未有的Covid-19大流行病等新疫情爆发时,速度是一大挑战。双方在2018年4月首次宣布合作,旨在开发更强大、可升级的疫苗生产工艺。

詹纳研究所领导扩大生产规模项目的Sandy Douglas博士表示:“在前所未有的短时期内,詹纳研究所的团队根据先前与默克合作的平台开发出了10升生产规模工艺,为我们下一轮扩大生产努力做好了准备。像我们与默克公司这样的行业合作意义重大,能够加快我们应对疫情和流行病,并迅速提供拯救生命的疫苗,造福全球人口。”

詹纳研究所简介

詹纳研究所于2005年11月成立,旨在开发针对主要全球性疾病的创新型疫苗。詹纳研究所的独特之处在于,关注人类和牲畜的疾病并对不同物种进行新疫苗方案的平行测试。其主要课题是转化医学,涉及对临床试验中新疫苗的快速早期阶段开发和评估。

詹纳研究所由30多名Jenner 研究人员开展研究活动,他们领导涉及人类和兽医疫苗研发的研究团队。该所研究人员共同开展疫苗学领域最大规模的一项非营利性行业研发活动。

在众多资助者的支持下,詹纳研究人员开发针对主要全球性传染疾病的全新疫苗候选药物。针对疟疾、结核病和艾滋病(HIV)的全新疫苗目前正在发展中国家进行现场试验。针对口蹄疫、禽流感、牛结核病和造成经济损失的其它主要疾病,也正在开展家畜疫苗的研究。

詹纳研究所是牛津大学The Pirbright Institute之间的合作成果,是原先爱德华-詹纳疫苗研究所(Edward Jenner Institute for Vaccine Research)的继承者。该研究所由在英国注册的慈善机构詹纳疫苗基金会(Jenner Vaccine Foundation)提供支持,并由詹纳研究所科学顾问委员会(Jenner Institute 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提供咨询服务。

所有默克新闻稿均在网站发布的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分发。登录www.merckgroup.com/subscribe即可在线注册,修改选项或终止服务。

默克简介
默克是一家领先的科技公司,专注于医疗保健、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三大领域。全球约有57,000名员工服务于默克,致力于创建可持续的、愉悦的生活方式,改善数百万人的日常生活。从推进基因编辑技术,发现治疗最棘手疾病的独特方法,到支持智能设备,默克无处不在。2019年,默克在66个国家的销售额为162亿欧元。

科学探索和负责任经营成为默克科技进步的关键所在。这也是默克自1668年创建以来,不断发展的原因。创始家族至今仍持有公开上市公司的大部分股份。默克在全球拥有“默克”这一名称和品牌的所有权,仅有的例外是在美国和加拿大,默克在这两个国家使用EMD Serono经营医疗保健业务,使用MilliporeSigma经营生命科学业务,并使用EMD Performance Materials经营高性能材料业务。

图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153996/Vaccine_collaboration.jpg

消息来源:默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