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林酒店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4% 净利润同比增长48.9%

2020-04-14 23:22 21764

上海2020年4月14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4日,中国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公司格林酒店集团(NYSE:GHG,以下简称“格林酒店”,“格林”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财报,格林酒店继续稳定高速地发展。

财报显示,2019年四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0.4%,为 2.89亿元(约合4,157万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8.9%,为 7,454万元(约合1,071万美元),公司每股摊薄利润同比增长51.0%,为0.75元人民币(约合0.11美元)。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0.6%,为10.92亿元(约合1.57亿美元),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9%,为 4.4亿元(约合6,288万美元),公司每股摊薄利润同比增长15.8%,为4.34元人民币(约合0.62美元)。

四季度,格林酒店规模继续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在全国339座城市中,已开业3957家酒店,客房总数290,026间,目前尚有949家酒店正在筹建中。在第四季度中,公司新开190家酒店,其中奢华及中高端酒店新开29家。公司旗下酒店ADR(平均房价)同比增长3.6%,为170元,OCC(平均入住率)为78.2%。受益于ADR的提升,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同比增长0.9%,为133元。由于新开业酒店中经济型酒店占比增加,同时本季度公司完成了与都市酒店集团的战略合作工作,其酒店平均入住率和ADR低于格林原有酒店品牌,同时还有200家老店正在装修升级,因此拉低了平均ADR以及RevPAR。

多元化品牌战略携手经典品牌迭代升级  激发品牌新生力

格林酒店旗下数个优质品牌(格林东方、格美、格雅、格菲、无眠、格林豪泰、格盟、格林公寓、青皮树、贝壳、雅阁、澳斯特、都市花园、都市118精选、青年·都市迷你等)为加盟商提供多元化酒店型态和设计风格,是商务客人和休闲旅游者都热爱的高品质和高性价比酒店。

15年品质的“格林豪泰”,以匠心打造商务经典,产品经历了1.0-3.0的迭代。升级品质、功能的同时降低总投入,凸显了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帮助加盟商更从容的应对灵活的酒店需求市场;“格林东方酒店”,“格美酒店”,“格雅酒店”,“格菲酒店”以及“无眠酒店”五大中高端品牌,通过强化品牌元素,彰显独有格调,在拓展新客群的同时,也吸引了我们的加盟商多次加盟。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格林酒店的“会员计划”已经吸引个人会员约4,400万,企业会员超过 151万。在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的直销渠道贡献了超过93%的间夜量。

全方位支持助力加盟商稳健盈利

格林一直致力于协助加盟商运用公司先进的系统和管理经验实现成本节约以及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提高。为帮助加盟商发展,格林给予加盟商最优惠的费用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2019年通过银行为需要资金的加盟商提供了超过2亿元的现金贷,支持加盟商短期和中长期资金需求。四季度实际关店32家,关店比例小于1%。另外,格林母公司餐饮板块每年有高达上亿人次的客流量,通过跨界合作,为加盟商获取了更多商旅客人,变成本中心为盈利中心,为酒店进一步增收。

战疫情,格林有担当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酒店行业开店率及出租率遭受冲击。格林在第一时间出台了对加盟商减免中央预订费和品牌使用费的政策及提供额外的优惠费率的短期经营性贷款以支持我们的加盟商攻克时艰;此外,公司发布《疫情防疫和运营指导手册》,指导加盟商提供严格消毒、智慧服务的安心房,重塑住宿安全感,赢得企业客户的信任。在保护我们的员工和客人的同时,帮助加盟商稳步提升酒店出租率,有序恢复日常经营。

因此,在整个一季度,格林的同店同比平均收益下降了35%左右。受此影响,公司预计2020全年总营收将较2019年同比减少10%-15%。

格林酒店董事长兼CEO徐曙光先生表示:“酒店经营是系统工程,格林在夯实品牌标准的同时,结合设计创新、渠道扩充、政策支持以及服务升级,为我们的加盟商优化成本,丰富客源,从而增厚投资收益。感谢我们的员工和加盟商,秉承格林倡导的经营理念和服务理念,勠力同心,让格林能够连续保持经营和财务业绩。在本季度,我们进一步提高了RevPAR和市场份额,以及酒店服务质量。我们将始终秉持向客户和加盟商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为目标,帮助他们实现长期多赢稳健增长。”

关于格林酒店集团

格林酒店集团(以下简称“格林酒店”或“公司”,纽交所代码:GHG)是中国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公司。

格林酒店通过长期深耕中国酒店业、始终如一的服务质量、标志性的酒店设计、广泛的地理布局铺设和便利的酒店地点,打造了一系列知名品牌,包括旗舰品牌“格林豪泰”,为客人提供舒适便捷的入住体验。

同时,通过向合作伙伴提供多元化的品牌选择、广泛的预定渠道、高效的系统化管理、高性价比的收费模式、稳定的会员客人,凭借设计、装修、采购、酒店运营、餐饮管理、IT、以及财务融资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并通过餐饮渠道获客,提供酒店餐饮增值服务,帮助合作伙伴提高收益,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格林酒店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ir.998.com/,或联系投资者关系经理郑国显电话:+86-021-36174886转6708  E-mail: ir@998.com

合作垂询请联系:

酒店:+86-021-36174886转3 @微博:格林酒店集团 @微信公众号:格林服务号

消息来源:格林酒店集团
相关股票:
NYSE:GH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