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林酒店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季报

酒店开业及重点区域布局加速
2021-07-30 04:30 25972

北京2021年7月30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公司格林酒店集团(NYSE:GHG,以下简称“格林酒店”,“格林”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新开201家酒店,远超2020年新开62家以及2019年新开102家,收益恢复连续五个季度远高行业恢复平均水平。

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为2.4亿元(约合3,682万美元),同比上升53.3%,恢复至2019年同期102.5%。经营利润为6,139万元(约合937万美元),同比上升64.9%。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归属于格林酒店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6,398万元人民币(约合977万美元),同比上升74.3%。

由于受到一、二月份疫情影响以及原地过年的政策影响,格林旗下酒店恢复速度较2020年下半年有所放缓,但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疫苗接种的普及,在二季度,格林酒店恢复速度提速,在6月最后一周单间客房每天收益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6%。对比STR披露数据,格林旗下酒店恢复速度远超酒店行业平均恢复速度。疫情后连续五个季度优于行业的表现,不断印证着格林酒店的强抗风险能力和恢复能力。

酒店开业加速,重点战略区域布局加速

一季度,格林酒店规模增长提速,公司新开201家酒店。其中奢华和中高端酒店占比17.4%。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在全国353座城市中,已开业4,464家酒店,客房总数323,648间。目前尚有1,265家酒店正在筹建中,开店提速的同时,新签酒店同样提速。格林一直致力于协助加盟商提高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通过格林先进的系统、管理经验,最优的费用成本,以及为加盟商在设计、装修、运营等方面节约大量成本,保证加盟商的盈利能力。此外,格林也一直号召加盟商稳健不冒进。这些都是疫情期间,格林酒店能够快速恢复的原因。

自2021年以来,格林加速在重要城市的交通枢纽、高新区、CBD区以及政府服务中心区等布点中高端品牌酒店。一季度开业和筹建的直营店有23家。格林在华中、华南、西南等地酒店布局初取硕果。格林在中国重要城市不断探索和拓展,在重要区域位置布局直营店,并努力将直营店打造为当地的标杆,展现格林的品牌形象和服务规范,为当地加盟商编织更强大的协同组织网络。

坚守防疫防灾一线,携手加盟商共抗风雨

2021年一季度,北京、沈阳、河北、广东等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面对2021年初以来反复的疫情,格林秉承支持和服务加盟商的原则,为了减轻酒店加盟商的经营负担,降低疫情对酒店的影响,格林继续减免各地加盟商的品牌使用费。同时在一季度,格林也继续向加盟商提供贷款资金支持接近两亿元,给予加盟商最优惠的费用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最大单笔支持2,000万元。

面对近日国内多地频发暴雨洪水,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格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针对河南、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多个省市遭遇的极端天气,先后推出多项免费退改和支援举措。特别是在河南,格林酒店组织员工坚守岗位正常营业,为受困人员提供应急接待服务,全力接待滞留客人入住,保障服务到位;并且所有门店开放大堂,为受灾情影响的人群免费提供饮用水、防洪物资及力所能及的帮助。面对顾客遭遇困难之时,格林秉持着更好地维护顾客权益,保护客户权益不受损失的理念,同时协助加盟商有序经营,做“最有温度的酒店公司”。

消息来源:格林酒店集团
相关股票:
NYSE:GH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