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林酒店2020年第三季度季报

酒店收入升至同期八成以上,远高行业平均水平
关店比例小于1%,成功率行业最高
2020-12-03 10:51 15811
中国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公司格林酒店集团(NYSE:GHG,以下简称“格林酒店”,“格林”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酒店收益恢复至同期80%以上,连续三个季度远高行业恢复平均水平。

北京2020年12月3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公司格林酒店集团(NYSE:GHG,以下简称“格林酒店”,“格林”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酒店收益恢复至同期80%以上,连续三个季度远高行业恢复平均水平。

2020年三季度,公司营收为2.67亿元(约合3,931万美元),环比上升23.6%,恢复至同期91.4%。经营利润为1.01亿元(约合1,487万美元),环比上升61.1%。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归属于格林酒店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34亿元人民币(约合1,973万美元),环比上升46.6%。公司核心净利润为9,239万元人民币(约合1,361万美元),环比上升23.8%。

三季度,格林酒店规模继续增长,公司新开162家酒店,其中奢华和中高端酒店占比首次接近30%。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在全国341座城市中,已开业4,195家酒店,客房总数305,125间。目前尚有1,110家酒店正在筹建中。同期关店33家,关店占酒店总数比率行业最小,显示加盟格林品牌的失败率最低。

格林旗下酒店平均房价为151元,环比上升6.5%,恢复至同期87.1%。出租率为79.1%,环比提升15.7%,恢复至同期92.1%。单间客房每天收益为120元,环比上升32.9%,恢复至同期80.2%。不含被征用酒店,格林同店平均单间客房的收益达到了125元。

协助加盟商快速恢复盈利Q1Q2Q3连续领跑行业收益,

据STR数据显示,三季度中国酒店行业平均房价同比下降13.0%,出租率同比下降6.4%,单间客房每天收益同比下降21.5%。格林酒店收益恢复至同期水平的80%以上,自疫情以来连续3季度领先于行业水平。

国庆中秋假期,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受益于国内旅游经济和消费信心的恢复,格林在黄金周的业绩表现亮眼,整体的出租率超过85%,优于去年同期表现;节假期间单日出租率超过94%,为疫情以来的最高值,展现了格林旗下品牌酒店的抗压性和快速恢复能力。

格林肩负着协助加盟商的投资快速回本,创造更多收益的使命,通过不断优化品牌、产品和系统,推进智能化建设进而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同时为帮助加盟商发展,格林给予加盟商最优惠的费用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今年截至11月30号,为加盟商提供了超过2.2亿元的现金贷,支持加盟商短期和中长期资金需求。

关店率持续行业最低,失败率小于1%,加盟成功率最高

格林通过完善的系统、管理经验,成熟的培训体制、合理的成本控制体系,为加盟商在设计、装修、运营等方面节约大量成本,最大范围提高盈利能力。在三季度,格林旗下酒店关店仅33家,关店数以及关店比例均处于行业低水平。格林知道每关掉一家酒店,意味着这家店加盟商遭受重大投资损失。格林连续三个季度,低于百分之一的关店率,显示加盟该旗下品牌的失败率低,充分体现了格林酒店对风险的抵抗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中高端市场持续发力,新店占比创新高近30%

公司核心业务以中端商务酒店为主,保持在商务出行领域的领先,聚焦服务大众和中端商务市场。与此同时在2017年开始发展的中高端酒店品牌开始迸发出生命力,第三季度,奢华和中高端酒店开店占所有新开酒店的28.4%,占比创历史新高。同时有273家奢华型和中高端酒店处于筹建阶段,约占筹建酒店总数的三成。格林旗下奢华和中高端酒店包括:格林东方、格美、格雅、格菲、无眠、雅阁、澳斯特以及都市花园品牌,平均装修成本8.5万/间-10万/间,回报期远短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些品牌为未来3-5年“中端核心,中高端发力,经济端稳步发展”的战略布局奠定基础,为加盟商“高收益,快回报”提供更多选择。

跨界合作助力加盟商稳健盈利

格林始终紧扣商旅客人的核心需求,在品质和价格之间为客人寻找最佳的平衡点。今年9月,格林母公司收购“中国餐饮百强企业”——鹿港小镇,通过母公司餐饮板块的客流为酒店拓展客群,优化酒店的增值服务,以健康美味多样化的餐饮特色获取客人,增加回头率。与此同时,利用酒店原有物业的便利开设餐厅,增加收入,同时提升门店坪效,助力加盟商提高盈利能力。

今年9月,格林酒店集团与腾讯游戏人生正式达成合作,共同探索“酒店+游戏”跨界营销新模式。当下新消费的主体是Z时代人群,而游戏正是该客群最热门的爱好之一。这是公司创新优先,发展年轻客群的又一尝试。

格林酒店董事长徐曙光先生表示:“我们衷心感谢我们所有的员工和加盟商的不懈努力和奉献,以及我们所有客人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因为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才有格林连续3个季度领先行业的恢复。在经历了2020年前十一个月的挑战后,我们和我们的加盟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也有信心结合我们的会员优势,系统优势,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为我们的加盟商和我们的股东带来更好的成绩和回报。”

关于格林酒店集团

格林酒店集团(以下简称“格林酒店”或“公司”,纽交所代码:GHG)是中国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公司。

格林酒店通过长期深耕中国酒店业、始终如一的服务质量、标志性的酒店设计、广泛的地理布局铺设和便利的酒店地点,打造了一系列知名品牌,包括格林东方、格美、格雅、格菲、无眠、格林豪泰、格盟、格林公寓、青皮树、贝壳、雅阁、澳斯特、都市花园、都市118精选、青年·都市迷你等,覆盖高端、中高端、中端以及经济型酒店市场,为客人提供舒适便捷的入住体验。

同时,通过向合作伙伴提供多元化的品牌选择、广泛的预订渠道、高效的系统化管理、高性价比的收费模式、稳定的会员客人,凭借设计、装修、采购、酒店运营、餐饮管理、IT、以及财务融资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并通过餐饮渠道获客,提供酒店餐饮增值服务,帮助合作伙伴提高收益,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格林酒店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ir.998.com/,或联系

投资者关系经理郑国显电话:+86-021-36174886转6708  E-mail: ir@998.com

合作垂询请联系:

酒店:+86-021-36174886转3 @微博:格林酒店集团 @微信公众号:格林服务号

消息来源:格林酒店集团
相关股票:
NYSE:GH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