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化学文摘社发布关于抗病毒化学化合物的开放获取数据集

以此来为发现和分析新型冠状病毒提供支持
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旗下专门提供科学信息解决方案的分支机构 --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现在与全球研究和科技组织进行合作,一起应对由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带来的复杂挑战。

俄亥俄州哥伦布2020年4月2日 /美通社/ -- 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旗下专门提供科学信息解决方案的分支机构 --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现在与全球研究和科技组织进行合作,一起应对由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带来的复杂挑战。为了响应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和全球创新领导者的行动呼吁,CAS刚刚发布了公开获取数据集,这个数据集中所包含的化学化合物具有已知/潜在的抗病毒活性,能够为研究、数据挖掘和分析应用提供支持。

新的CAS COVID-19抗病毒候选化合物数据集(CAS COVID-19 Antiviral Candidate Compounds Dataset)含有近50,000种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由CAS REGISTRY®收集整合而来,在已经出版的文献中报告说具有抗病毒活性,或是在结构上类似于已知的抗病毒物质。相关的元数据,例如CAS Registry Number®、物理性质和各种物质之间的关系表,也能提供。新的数据集是首个为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AI)的COVID-19开放研究数据集“CORD-19”提供支持的化学物质系列,还能从CAS直接下载

CAS总裁曼努埃尔-古兹曼(Manuel Guzman)表示:“我深深敬佩身处抗击COVID-19的一线的研究者和医护人员。CAS现在完全致力于尽一切可能利用我们的内容、技术和专长,来支持他们克服这一重大挑战和帮助挽救生命。我们最初发布的这个数据集,由我们的科学家团队精心打造,将能让研究者以及像人工智能(AI)这样的新兴技术,在之前已经发布的化学研究之间建立全新的联系,希望能够帮助加快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疾病的速度。我们欢迎各种项目团队前来咨询,这将会得益于为支持抗疫斗争贡献更多的数据或服务。”

获得批准的COVID-19疫苗投入常规使用,很可能还需要一年多的时间,而许多短期治疗研究主要是关注能够缓解症状和加速康复的抗病毒治疗。CAS所开发与打造的已知和潜在抗病毒化合物系列,能够提供候选分子库,一旦证明具有对抗COVID-19的活性,这些候选分子就能改换用途,向开发短期治疗药物的方向发展。

消息来源:CA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