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姆森路透研究报告:俄罗斯力求维持研究成果数量

2010-01-26 16:36 2181

有迹象表明,以往优势领域所发表的研究论文数量已有所减少

费城和伦敦2010年1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汤姆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 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俄罗斯的研究成果数量在过去的10年中稳步下滑,目前在”金砖四国”中排名倒数第二。

《The New Geography of Science: Research and Collaboration in Russia》报告发现,在1994年达到29,000多篇的高峰值之后,俄罗斯的研究论文数量在之后的十多年内不断下滑,2006年的数量仅为22,000篇。

一份有关最近五年内发表的论文的回顾报告显示,俄罗斯发表的科研论文约为127,000篇,占全球各国在汤母森路透的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总数量的2.6%。这一比例高于巴西,却低于印度,并且远远低于中国。在全球范围内,俄罗斯的研究成果数量还低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尽管稍高于荷兰。

汤姆森路透研究评估主管 Jonathan Adams 表示:“俄罗斯目前发表的论文数量与那些科研投资史较短的国家相当,这的确让很多分析学家感到惊讶。在其它国家的研究成果不断增加时,俄罗斯却在力求维持其研究成果数量,甚至在物理学和空间科学等这些以前的核心优势领域开始走下坡路。”

其它发现包括:

美国取代德国,成为与俄罗斯在研究方面合作的第一大国

中国和韩国与俄罗斯的科研合作迅速增加

俄罗斯在神经系统科学和行为领域的研究成果有增加的迹象

Max Planck Society 是与俄罗斯合作最频繁的机构

该研究报告是汤姆森路透《全球科研报告》(Global Research Report) 系列的一部分,不仅阐述了全球科研领域不断变化的格局及发展动态,而且还使用了在汤姆森路透 ISI Web of Knowledge(SM) 平台上的 Web of Science (R) 的数据。ISI Web of Knowledge(SM) 平台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优秀学术论文引文数据库。

垂询详情,请登陆:http://researchanalytics.thomsonreuters.com/grr/ 。

媒体成员索要完整报告的副本,请与 Paul Sandell 联系,电邮:paul.sandell@thomsonreuters.com 。

汤姆森路透简介

汤姆森路透是世界一流的企业及专业情报信息供应商。该公司将行业专门知识与创新技术相结合,在全球较值得信赖的新闻机构支持下,向金融、法律、税务与会计、医疗保健、科技和媒体市场的领先决策者提供关键信息。汤姆森路透总部位于纽约,在伦敦和明尼苏达州伊岗均设有主要分支机构,在100多个个国家拥有5万多名员工。汤姆森路透已分别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 (TSX: TRI) 和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 TRI)上市。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thomsonreuters.com 。

消息来源:汤姆森路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