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牙科联盟:全球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父母会限制孩子摄入含糖食物和饮料

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2020-03-16 08:00 6557
世界牙科联盟(FDI)委托YouGov对10个发达和发展中国家进行的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父母会主动限制孩子摄入含糖食物和饮料,如糖果、汽水和果汁,目的是为了保护他们的牙齿。

这一比例仅为38%,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孩子的口腔健康 

10个受访国家中,美国排名倒数第二,只有不到1/3的父母会限制孩子摄入含糖饮食。 

英国排名第一,一半多一点的父母表示他们会限制孩子摄入含糖饮食。

不到一半的父母每年至少带孩子去做一次牙科检查。

日内瓦2020年3月16日 /美通社/ -- 世界牙科联盟(FDI)委托YouGov对10个发达和发展中国家进行的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父母会主动限制孩子摄入含糖食物和饮料,如糖果、汽水和果汁,目的是为了保护他们的牙齿。

World Oral Health Day 2020: is it time for parents to get serious about sugar?
World Oral Health Day 2020: is it time for parents to get serious about sugar?

这项调查在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WOHD)之前发布,调查对象是孩子年龄在18岁以下的父母,调查问题是“以下这些措施中,你做过哪些(如果有)来确保孩子的口腔健康?”。结果显示,美国只有不到1/3的父母会限制孩子摄入含糖饮食,而英国父母最为积极主动,一半多一点的父母表示他们会限制孩子摄入含糖饮食。在每年至少带孩子进行一次牙科检查方面,英国父母也是名列前茅,而在其他九个国家,只有不到一半的父母会这样做。

世界牙科联盟主席Gerhard K. Seeberger博士表示:“口腔疾病在基本可预防疾病负担中占很大比重。本次调查结果表明,我们在早期就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避免口腔健康问题。”

口腔疾病与其他非传染性疾病(NCD)有着共同的风险因素,包括吸烟、有害饮酒和不健康饮食,特别是高糖饮食。困扰某些弱势群体的问题往往与他们身患的大量非传染性疾病有关。

Seeberger表示:“口腔健康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独立的专业,独立于医学和医学教育体系,但过去几年围绕糖的激烈辩论只能说明医疗专业人员不相互交流是一个多么大的错误。只讨论含糖饮料及其与肥胖盛行的关系而不考虑其对儿童口腔健康的影响,则是毫无意义的。”

口腔健康仍然是全球最不被重视的健康领域之一。悲剧在于口腔疾病是一种无声的流行病,影响着约35.8亿人 -- 超过世界总人口的一半,但它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口腔疾病,如龋齿(蛀牙)、牙龈疾病和口腔癌,是最常见的可预防非传染性疾病,影响人们的一生,会造成疼痛、不适、畸形、甚至死亡。未能成功预防口腔疾病共使世界经济承受了大约4420亿美元损失。

造成这种疏忽的一大主要原因在于高额的治疗费用。口腔疾病是治疗费用第四高的自费医疗疾病。此外,在很大程度上也缺少改变这种情况的政治措施,部分应归因于历史以来的医疗政策中,“口腔”和“身体”一直都是独立的。

本次调查显示,在限制孩子摄入含糖食物和饮料(如糖果、汽水、果汁)方面,美国排名倒数第二,32%的受访者表示会这样做。其他受访国家的结果如下:英国(52%)、瑞典(44%)、澳大利亚(41%)、中国(41%)、摩洛哥(40%)、法国(37%)、菲律宾(36%)、埃及(32%)和阿根廷(30%)。

41%的美国父母每年至少带孩子进行一次牙科检查。其他受访国家的结果如下:英国(63%)、阿根廷(47%)、法国(42%)、瑞典(41%)、澳大利亚(37%)、菲律宾(31%)、中国(18%)、摩洛哥(12%)和埃及(11%)。

今年,世界口腔健康日承诺要激励公众、决策者、医疗专业人员和其他主要利益攸关方团结一心,实现口腔健康

本次调查简介 

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所有数字均来自于YouGov Plc。调查样本总量为11552名成年人,包括4056名孩子年龄不超过18岁的父母。调查于2018年1月30日至2月8日期间进行。本次调查采用网络调查问卷形式。所有数字都经过了加权处理,能够代表全国年龄超过18岁的所有成年人,具体则为孩子年龄不超过18岁的父母:英国(468人)、澳大利亚(311人)、埃及(463人)、菲律宾(506人)、法国(357人)、美国(295人)、摩洛哥(386人)、瑞典(272人)、中国(529人)和阿根廷(469人)。

消息来源: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