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药口腔发布"齿说云药口腔发布"齿说"旗舰新品

云药口腔
2022-08-18 18:02 4072

引领口腔健康迈向智能化、精准化新时代,助力"健康中国"

北京2022年8月18日 /美通社/ -- 8月18日,上海云药口腔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云药口腔")在京召开"智护口腔从齿说 -- 2022·齿说品牌暨智护新品发布会",会上,云药口腔宣布正式发布口腔科学专研品牌齿说ToothTalk旗舰产品 -- "齿说魔盒"口腔智护集成盒,通过创新的口腔科学解决方案与"一冲二刷三漱口"口腔护理新概念,为用户提供精准护理、精准预防和精准指导的全周期口腔健康服务,依托智能物联网开创口腔智护4.0时代,引领口腔护理行业向科学、专业、精准的方向焕新升级。

8月18日,云药口腔旗下口腔科学专研品牌齿说ToothTalk旗舰产品 -- “齿说魔盒”口腔智护集成盒发布
8月18日,云药口腔旗下口腔科学专研品牌齿说ToothTalk旗舰产品 -- “齿说魔盒”口腔智护集成盒发布

齿说ToothTalk品牌是云药口腔旗下的口腔科学专研品牌,品牌致力于开启智能口腔护理新生态,建立从发现问题、明确问题、解决问题 、到预防问题的全生态口腔健康服务圈。此次发布的旗舰产品"齿说魔盒"口腔智护集成盒,以及同步上市的齿说口腔可视镜、看呀7x24小时在线问诊系统、齿说电子口腔护理系列产品(电动牙刷、冲牙器、漱口水、口喷),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套全新的智能口腔护理生态链。作为智护口腔技术引领者,旗下的系列产品结合日常电子智能产品与口腔影像拍摄工具,将助力消费者精准追踪日常口腔护理习惯,借助互联网+,消费者还可以7x24小时随时随地与口腔医生进行线上问询,让消费者拥有属于自己的"口腔家庭医生",从而实现口腔疾病的精准预防、诊疗,推动口腔健康管理迈向科学、专业、精准的4.0时代。

"三减三健"之首,智护口腔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是中国和全球专业组织的共识,2017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要求各地深入开展"三减三健"("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 "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专项行动,将"健康口腔"作为健康生活方式的首位,强调健康口腔行动以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为主。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的有关要求,近年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引下,各地各级政府积极推进口腔健康知识的普及,加强协调资源统筹,同时发挥专业学协会力量,建立了口腔疾病综合防治服务网络,并逐步完善口腔疾病防治体系建设。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莉莉女士指出:"为了尽快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对加强口腔卫生的指示,我们一方面要深入开展口腔健康行为普及行动,另一方面也要大力推进口腔健康服务能力的提升。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像云药口腔这样的行业标杆企业发挥所长,引领口腔健康服务的优质发展,推动口腔健康制造业的创新升级。此外,也需要进一步推进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在口腔健康服务领域的创新探索,借助智慧医疗的东风,进一步满足居民的口腔健康护理需求。"

口腔健康事关全身健康,健康生活从健康口腔开始

口腔健康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世界牙医联盟(FDI)在"口腔发展愿景2030"中,明确将可持续的口腔健康服务,以及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整合体系作为愿景主要内容,传达了"没有口腔健康,健康就无从谈起"这一重要讯息。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专家孟焕新教授指出:"早在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疾病列为五大重点防治慢性病之一。口腔疾病是人体主要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之一,甚至还与其他慢性病的发展呈现关联。重度牙周炎现在已经是全球第6大最流行的疾病,2010年全球的患病率已经高达11%,影响了大概7亿多人。轻度牙周炎的患病率更高,大概占全人类的50%以上。在此,呼吁大众重视口腔健康,就是重视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齿说口腔智能护理,提高口腔健康。"

口腔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口腔诊疗个性化亟待提升

正因如此,一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居民口腔健康,自1983年开始,每10年左右开展一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为科学制定口腔疾病的防治策略打下坚实基础。近40年来,我国口腔诊疗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逐渐提高,龋病流行状况处于很低的水平。但随着人口老龄化、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和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口腔健康提出了更多、更精准、更个性化的需求,居民口腔诊疗需求和供给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

8月18日,智护口腔 从齿说 -- 2022·齿说品牌暨智护新品发布会现场
8月18日,智护口腔 从齿说 -- 2022·齿说品牌暨智护新品发布会现场

最新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1]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病和老年人恒牙龋病的患病率较高;中老年人群牙周健康和口腔卫生状况较差。据《2019饮食习惯与口腔健康白皮书》[2],2018年,我国口腔诊疗人次达3亿,而平均每7000人仅拥有1名牙医。

另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3],2020 年我国牙科服务普及率(牙科诊疗人次/总人口)为24%,显著低于美国70%的水平。

"齿说"ToothTalk开启口腔健康智能化、精准化管理新时代

面对居民日益增长、日益多元化的口腔健康需求,一方面要求口腔健康服务更为个性化、精准化,另一方面也要求提高口腔健康服务的可及性。为响应消费者需求,缓解口腔健康服务的供需矛盾,云药口腔于2021年创立了齿说ToothTalk,齿说致力于通过创新,为消费者提供科学、专业、精准的口腔护理方案:针对中国人最常见的牙龈养护、正畸防蛀、敏感修护等口腔需求,为不同人群打造了科学的口腔专护方案;此外,齿说还致力于打造口腔检测与线上专家诊疗服务,提供专业的早期预防及口腔问题解决方案。用户通过齿说口腔可视镜,物联网智能口腔终端,实现口腔健康的全面监测,精准预防,还可通过线上看呀平台向口腔专家问诊,辅以智能终端上传的口腔监测数据,获得精准的诊疗意见。

上海云药口腔总经理李强表示:"齿说,开启口腔智护新时代。从齿说魔盒等系列智能护理产品,到看呀平台在线诊疗系统,齿说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口腔智能护理方案,还通过口腔可视镜及在线口腔问诊,链接优质医疗口腔诊疗资源和消费者,提供口腔护理全生态链服务。以科技创新赋能口腔护理,以数字平台将口腔测评、问诊在线化,将专业口腔护理带给每位消费者,这就是齿说创立的初衷,也是我们不断创新和探索的动力。"

[1]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2017.9
[2]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阿里健康以及云南白药牙膏发布《2019饮食习惯与口腔健康白皮书》
[3] 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国口腔医疗招股说明书》,2022

消息来源:云药口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