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牙科灾难:新冠疫情推升龋齿和更严重的牙龈疾病

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2021-03-18 15:00 4180
在迎来3月20日星期六的全球口腔健康日(WOH)和疫情爆发一年之际,世界牙科联盟(FDI)顾问和会员表示,他们在全球牙科诊所中亲身经历了病毒给人们牙齿和牙龈健康带来的灾难性影响。

不断变化的常规:人们放弃每天两次刷牙,在家餐间享受零食,并且不去看牙医 

日内瓦2021年3月18日 /美通社/ -- 在迎来3月20日星期六的全球口腔健康日(WOH)和疫情爆发一年之际,世界牙科联盟(FDI)顾问和会员表示,他们在全球牙科诊所中亲身经历了病毒给人们牙齿和牙龈健康带来的灾难性影响。

“我们认为,这是一场牙科灾难,” FDI世界牙科联合会主席Gerhard Konrad Seeberger博士表示, “各种限制肯定对口腔健康维持产生了一定影响,但这并非全部。”

在第一波新冠疫情期间,世界各地的牙科诊所被迫关闭。在两到三个月时间里,除紧急治疗外,所有牙科预约都必须推迟或取消。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的统计,由于新冠疫情,口腔保健服务是受影响最大的基本保健服务之一, 77%的国家报告说部分或完全中断。

- 交叉引用:图片可通过AP Images(http://www.apimages.com)下载 -

在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之间,许多国家的牙科诊所得以重新开放。牙医们始终遵守最严格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方案,对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规定的卫生措施同样进行了修订。此外,最近一项调查表明,在全球绝大多数地区,口腔保健专业人员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大大低于其他医疗工作者。

尽管如此,许多人仍然跳过了常规的牙科检查,并且仅在出现极端疼痛的情况下才去看牙医。许多患者出现了严重龋齿和包括感染在内的相关并发症,这使得治疗变得更加复杂。

如今,牙医们正在面对牙科护理和治疗中断一年所带来的各种后果。在葡萄牙波尔图教学和行医的FDI顾问Paul Melo教授看就有十几名患者因为担心感染新冠肺炎而推迟了他们的牙医预约。 我们鼓励高风险患者每三至六个月进行一次牙科检查。相反,许多患者会等待九个月到一年或甚至更长时间才进行下次牙科检查。许多患者都报告出现了严重的牙痛和并发症,某些患者甚至需要拔牙,而其他患者则需要进行牙髓治疗。

“在疫情期间,高风险患者往往出现不止一个问题,通常会同时表现出三到四个问题,因为他们太长时间没有接受检查了,” Melo表示, “这些问题通常包括龋损和牙龈疾病。”

“本来可以通过简单修复进行治疗的龋损现在已经发展到根尖周炎和脓肿阶段,从而需要更复杂治疗,”印度班加罗尔公共卫生牙科教授Vanishree MK博士表示, “患者应摆脱恐惧,不要推迟基本的常规牙科治疗。”

“新冠疫情爆发所带来的戏剧性后果之一是,人们并不认为口腔健康属于紧急问题,但是,实际上,牙科问题会在两个月后变得非常紧迫,”哥伦比亚牙科联合会主席兼FDI顾问Maria Fernanda Atuesta Mondragon博士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些接受正畸治疗的患者,他们失去了牙齿矫正的机会而其他患者则出现了严重的牙周问题。”

“青少年通常都有蛀牙,并且,我观察到,这个年龄组的龋齿水平越来越高,”在埃及开罗的FDI顾问Nahawand Abdulrahman Thabet博士表示, “我有一名15岁患者承认,自从学校关闭以来,他更多时候都不得不待在家里。我可以想象,他这个年龄有成千上万的孩子也同样如此。”

新冠疫情导致一再封锁,人们活动受到限制,还有居家工作的法令等,都导致了日常习惯和行为的转变,最终影响了人们的口腔健康。

联合利华的一项全球调查表明,针对日间和夜间刷牙等良好口腔护理习惯树立良好榜样至关重要1;调查发现,儿童的行为会效仿父母的行为,从而损害他们自己的健康。如果孩子的父母在白天和晚上都不刷牙,孩子不刷牙的可能性就要高出七倍。接受调查的牙医认为,儿童口腔护理习惯改变的原因是父母的日常行为发生了变化。尽管疫情所带来的挑战持续存在,但家长务必优先安排自身和子女的口腔护理活动。

Seeberger博士强调,“人们绝不能因为害怕而不去看牙医。保护口腔健康对确保总体健康、福祉和良好的生活质量至关重要。”

了解更多信息:在新冠疫情期间保护您的口腔健康(资料页)

关于世界口腔健康日
每年的320日是由FDI世界牙科联合会发起的世界口腔健康日(WOHD ),其目的是提高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全球意识。www.worldoralhealthday.orghttps://www.instagram.com/worldoralhealthday/ #WOHD21 #MouthProud

WOHD全球合作伙伴:联合利华;WOHD支持者:箭牌口腔保健计划、3M、普兰梅卡 

关于FDI 世界牙科联合会
FDI世界牙科联合会是全球超过100万牙医的主要代表机构。其成员包括遍布130多个国家约200个全国性牙科协会和专业团体的众多成员。FDI的愿景是引领世界实现最佳口腔健康。 www.fdiworlddental.org/facebook.com/FDIWorldDentalFederationtwitter.com/FDIWorldDentallinkedin.com/company/fdiworletaluation

媒体联系人:
Michael Kessler
FDI媒体关系
手机:+34 655 792 699
电邮:michael.kessler@intoon-media.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联合利华2021年全球调查总结报告:新冠疫情期间口腔健康的态度、行为和体验》,于2020年11月至12月进行,在孟加拉国、埃及、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加纳和越南等8个国家进行,调查对象涵盖6734名家长(2021年3月19日刊出)。

消息来源: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