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发布2020年全球薪资调查结果

2020-03-10 16:03 6850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期发布了2020年全球薪资调查结果,这也是IMA自2012年起连续第8年开展针对全球会计和财务人员的薪资水平、工作时长、员工福利等方面的问卷调查,旨在为行业发展提供相关参考。

北京2020年3月10日 /美通社/ --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期发布了2020年全球薪资调查结果,这也是IMA自2012年起连续第8年开展针对全球会计和财务人员的薪资水平、工作时长、员工福利等方面的问卷调查,旨在为行业发展提供相关参考。

最新公布的全球薪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范围内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基本工资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0%,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3%。其中来自美国的受访者工资中位数和总收入中位数水平最高,分别为100,000美元和107,817美元。

IMA研究总监Kip Krumwiede博士表示:“众所周知,一直以来,作为管理会计行业的专业认证,CMA有助于培养复合型的财会专业人才,提升财会专业人士的就业安全感,助力其职业发展。今年的调查结果非常令人鼓舞。随着管理会计师扮演的角色在过去几年发生了巨大转变,广大持证者正通过CMA的知识体系和能力培养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来自全球80个国家的4,253名财会专业人士参与了本年度调查,其中男性受访者与女性受访者人数持平。调查显示,受访者普遍认同持有CMA认证的诸多优势,其中超过80%来自美国的受访者表示,CMA认证为其创造了更多的职业发展机遇,使其更有信心可以高水准地完成本职工作。此外,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CMA认证提升了其数字时代的就业安全感和跨领域的业务能力。

在美国持有CMA证书、CPA证书或两者兼有的受访者总收入中位数明显高于未持有任何证书的受访者。在总收入中位数方面,与未持有任何证书的受访者相比,仅持有CMA证书的受访者要高出36%,仅持有CPA证书的受访者要高出29%,两者兼有的受访者要高出55%,这一增幅在所有年龄段的受访者中保持一致。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CMA持证者认为,CMA认证有助于其胜任管理岗位。此外,身处最高管理层和高级管理层的大多数受访者是CMA持证者,占比分别为62%和61%。与非持证者相比,CMA持证者更有可能从事以下职位:CFO(67%)、财务总监(59%)、财务规划与分析总监(63%)和高级财务分析师(66%)。

更多关于本次IMA全球薪资调查的内容将刊登在IMA《战略财务》中文版第2期。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