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迎来50周年纪念

初心不改 与时俱进
2022-03-10 17:00 29618

北京2022年3月10日 /美通社/ -- 2022年是IMA管理会计师协会推出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50周年。时间回到1972年12月,CMA考试首次举行。经过50年的积淀发展,如今的CMA考试早已不同往日,不仅是对财会专业知识概念的检验,更为个人职业成长及管理会计行业发展带来了深刻变化。

欲浏览完整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https://www.prnasia.com/mnr/IMA_20220310.shtml

 

 


让我们通过CMA认证50年大事记,共同见证CMA认证的发展历程:

  • 1972年:IMA考试认证部评议委员会正式推出CMA认证。当时的CMA考试每年举行一次为期三天,共设置五门考试。每门考试的考试时间为三个半小时。考试题型以论述题和问答题为主。400余名考生参加了此次纸笔形式的CMA考试。
  • 1977年:CMA考试每年举行的场次增加为两次。
  • 1991年:经过全面评估,CMA考试时间调整为四个小时。
  • 1997年:CMA考试实现机考。
  • 2004年:CMA考试形式再次调整,考生在通过前三部分选择题题型后,需完成一道情境论述题。
  • 2007年:鉴于中国考生对于CMA考试的热情与日俱增,IMA考试认证部评议委员会做出重大决定,推出CMA简体中文考试。
  • 2010年:CMA考试基于管理会计师职位分析调查结果正式调整为两部分,每一部分考试时间为四个小时,分为100道选择题和2道情境题(每道情境题的作答时间为30分钟)。全新的考试形式要求考生具备扎实的财务会计与经济学、统计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在考试内容上有所增加和侧重。
  • 2016年:全球CMA持证者人数突破5万大关。
  • 2020年: IMA考试认证部根据最新的职位分析调查结果再度更新CMA考试内容,技术、数据分析、信息系统及技术赋能的财务转型等主题成为考试重点。 涉及商业道德和决策分析的考题有所增加,而其他主题则在内容和分值占比上有所删减。
  • 2021年:在持证者人数突破5万大关后短短五年,CMA认证再续佳绩,持证者人数突破10万大关。

随着技术和商业环境的发展变化,CMA项目也在不断与时俱进。今年年初,IMA宣布将开通CMA英文远程考试。自2022年1月18日起,考生可选择前往普尔文线下考点或参加远程考试。

IMA负责考试认证的高级副总裁Dennis Whitney(CMA)表示:“过去50年来,尽管CMA考试在内容、形式及组织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但CMA认证的初心从未改变,那就是为财会专业人士提供成为优秀业务合作伙伴的必要技能。CMA认证经过50年的积淀发展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重大成就,成为了全球财会专业人士攀登职业阶梯、引领组织前行的助推器。我对CMA认证过往所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CMA认证未来可期!”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中,中国管理会计实践逐年深化,企业不断探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对于管理会计应用和从业人员素质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我们看到更多优秀的财会专业人士从传统角色中脱颖而出,走进商业环境中的不同领域,成为业务、运营、技术等各方面的最佳合作伙伴。而在这个转变过程中,CMA的影子随处可见。

在CMA认证50周年的特别纪念中,我们有幸采访了5位来自学术界与实务界的意见领袖,他们分别是:IMA管理会计师协会负责考试认证的高级副总裁Dennis Whitney,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邵新智,普华永道中国企业治理、风险和合规咨询合伙人蔡耿青,以及迪卡侬中国副总裁、首席财务官Etienne CALLAFE。后续我们还将分享更多优秀CMA持证者的经验与感悟,请持续关注CMA官方服务号,与我们共同见证CMA 50周年的高光时刻。

CMA:解锁职场竞争力
CMA:解锁职场竞争力

 

CMA:解锁价值洞见
CMA:解锁价值洞见

 

CMA:解锁跨部门融合
CMA:解锁跨部门融合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