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陈保东教授携手领星医学为胶质瘤患者在线义诊

“疫”路同行,不再烦“脑”
2020-03-03 17:31 6818
2月27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神经外科神经肿瘤学科带头人陈保东教授及其团队携手领星医学展开线上直播,通过线上问诊的形式为肿瘤患者答疑解惑,同时也为肿瘤医生搭建了线上互动交流的平台。

上海2020年3月3日 /美通社/ -- “抗疫保卫战”已打响一个月有余,疫情肆虐,让肿瘤患者面临诸多就医相关的难题。领星医学在此期间积极联系国内外肿瘤专家、肿瘤医患平台、国内多家实力医院,协调各方资源,自2月20日起展开“疫路领航,精准抗癌” 在线问诊答疑系列活动。

2月27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神经外科神经肿瘤学科带头人陈保东教授及其团队携手领星医学,围绕“疫路同行,不再烦脑”的主题展开线上直播,通过线上问诊的形式为肿瘤患者答疑解惑,同时也为肿瘤医生搭建了线上互动交流的平台。

陈保东教授团队成员有:吴涛博士、黄琴护士长、李益飞医生。本场直播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陈保东教授为脑胶质瘤患者进行的主题科普《脑胶质瘤的那些事儿》;第二部分为在线问诊,旨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解答部分患者的疑惑,减少患者来医院就诊,从而减少传染源播散及交叉感染的危险。

在主题科普中,陈保东教授首先介绍了脑胶质瘤的分级、生物学特征、脑胶质瘤的诱因及常见症状。随后,陈教授就胶质瘤的规范化诊治列举了多个实例,并展示了该科室常规开展㬵质瘤的精准诊疗技术如唤醒麻醉下功能区肿瘤切除术,及术中多技术的运用,如荧光引导、术中B超影像实时定位及电生理监测等多项技术,最终实现保障患者的神经功能下最大限度地切除肿瘤。北大深圳医院脑胶质瘤精准诊疗特色专科内涵另一个特色是精准诊断,包括基因检测和药物筛查等,和后续的综合治疗,更好地为胶质瘤患者服务。

在线问诊阶段,陈教授给患者提出了几条建议:

  1. 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改善生活质量,缓解每天的信息压力,以积极的态度适应与肿瘤相伴的日子;
  2. 更多地了解神经胶质瘤,遵医嘱治疗、随访、复查;
  3. 门诊就诊应预约挂号,减少现场挂号,并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
  4. 有可疑症状或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应按现有指引专人陪送至发热门诊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必要时胸部CT检查。

最后,陈教授为在线患者送上了鼓励和温馨提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神经肿瘤MDT团队在疫情期间也将坚持在线为患者提供关爱和服务,共同抗击疾病。同时,希望病友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疫情下保护好自己,减少出行,出行必戴口罩

消息来源:领星医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