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强人道主义援助在第二届利雅得国际人道主义论坛上居于核心地位

King Salman Humanitarian Aid and Relief Centre
2020-03-03 11:43 3953
鉴于全球突发事件的性质日益复杂而改进人道主义反应,成为第二届利雅得国际人道主义论坛(Riyadh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Forum)的领先主题,该论坛于今天在利雅得开幕。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0年3月3日 /美通社/ -- 鉴于全球突发事件的性质日益复杂而改进人道主义反应,成为第二届利雅得国际人道主义论坛(Riyadh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Forum)的领先主题,该论坛于今天在利雅得开幕。

超过2000名代表和六大联合国机构的负责人齐聚利雅得,一起参加这个高级别论坛,第二届利雅得国际人道主义论坛汇集人道主义方面的专家和全球领导者,让他们一起讨论人道主义行动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更好地援助处于困境中的人们。该论坛将会就批准人道主义反应方面的前进道路,发表一系列建议。

新冠肺炎(COVID-19)危机在人道主义上面的后果,也作为会议的一部分,进行了讨论。

萨勒曼国王人道主义援助赈灾中心(KSrelief)总监阿卜杜拉-拉比阿(Abdullah Al Rabeeah)博士在论坛开始时表示:“对全球人道主义事务专家而言,这个论坛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能够让他们一起来寻找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针对我们一起服务的那些困难群体加强援助。”

拉比阿博士继续表示:“人道主义行动、发展与和平,是相互联系的。全球大部分危机都是人祸。国际社会要承担全球职责,确保人道主义反应尽可能地强大。我们还需要采取行动,排除人道主义援助送达和发展之间的障碍。无论是在也门和索马里,还是在叙利亚危机中,我们都必须采取行动,加强受援助国的能力,这一点常常被遗忘。除非我们能够构建这些能力,否则我们将会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不能制定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和紧急救济协调员马克-洛科克(Mark Lowcock)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表示:“我很感谢沙特阿拉伯王国为联合国提供慷慨的支持,尤其是该国在也门开展了广泛的人道主义工作。沙特阿拉伯正在变成一个日益重要的人道主义中心。”

他补充说,现在所能目睹的人类苦难,是由众多因素所促成的,并且对此表示:“应对这些人道主义挑战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化解冲突,采取行动来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COVID-19危机也是一些讨论会的主题。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在谈到对这一问题的公共反应时表示:“我们需要研究一系列数据,我们需要探讨事实,做正确的事,而不是惊慌失措。恐慌和害怕是最糟糕的。”

本届论坛还宣布,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在人道主义领域的开创性作用相一致,两圣地监护人、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Salman bin Abdulaziz)将会为即将举行的联合国认捐会议提供赞助,而这场会议将为2020年也门人道主义应急计划提供资金上面的支持。

今天参加论坛的高层人士包括:KSrelief总监阿卜杜拉-拉比阿博士、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干事大卫-比斯利(David Beasley)、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和紧急救济协调员马克-洛科克。阿联酋国际合作国务部长莉姆-哈希米(Reem Al Hashimy)阁下、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Filippo Grandi)、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Henrietta Fore)也和他们一起参加了论坛会议。

KSrelief与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难民救济及工程局(UNRWA)等多位重要合作伙伴签署了协议;这些协议覆盖众多人道主义领域,并将为全球困难群体提供紧急援助。这些协议的详情,以及来自于第二届利雅得国际人道主义论坛的建议,将在明天公布。

消息来源:King Salman Humanitarian Aid and Relief Cent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