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举行春季校招空中宣讲会,超3000岗位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

2020-03-02 19:23 7293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满足自身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努力增加招聘量,已于近日正式启动了面向广大应届毕业生的大型线上招聘活动“我要你的不平凡 -- 2020新东方全球联合春季校园招聘”。

北京2020年3月2日 /美通社/ -- 往年,春节之后便会迎来一波招聘热潮,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季企业招聘需求同比有了较大下滑。根据前程无忧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前程无忧调查:超三成企业现金流只能维持1-3个月》显示,当前企业新增职位数量仅为去年同期的31%,有12%的雇主明确表示暂缓招聘。校园招聘则面临更低迷的局面,暂缓招聘的雇主占34%。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又创历史新高,这意味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

近日,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通知,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鼓励高校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同时,教育部也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扩宽就业渠道,包括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丰富新就业形态等,其中提到加大中小学教师的招聘,鼓励毕业生到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等领域就业创业。

众所周知,教育培训行业不仅解决了大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也是吸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产业之一。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满足自身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努力增加招聘量,已于近日正式启动了面向广大应届毕业生的大型线上招聘活动“我要你的不平凡 -- 2020新东方全球联合春季校园招聘”,发布岗位3000余个,期望为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贡献一份力量。

2月28日晚,本季校园招聘活动的重头戏“新东方2020春季校招空中宣讲会”精彩开讲,来自新东方教学一线以及新东方AI研究院的数位大咖,通过vlog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新东方北京总部的工作环境,介绍了新东方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揭密了“新东方 老师好!”和“以科技为驱动力”两大战略,同时解答了学生们比较关心的新东方人才培养计划、福利待遇及其他春季线上招聘问题。在2017年秋季校招,新东方就结合自身的直播和互动技术举办了首场空中宣讲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次。本次空中宣讲会在当晚吸引了近70万学生观看。

新东方名师大咖解读为什么新东方“老师好”

自成立以来,新东方一直以优秀教师众多而闻名,这得益于新东方较高的教师招聘标准,以及较完善的教师培养和发展体系。2019年,新东方全面启动“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战略,通过建立“好老师”标准等措施,强化教师和教学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提升教师水平和教学质量。

在本次空中宣讲会上,新东方集团演讲师、新东方北京学校雅思教师孟繁飞,新东方北京学校中学一对一部总监助理黄薇薇,新东方集团演讲师、集团中学业务研发及推广管理中心资深产品设计师董仲蠡分别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阐释了新东方如何培养好老师以及教师在新东方的发展路径,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新东方和在新东方的收获和感悟,并为大学生求职提出建议。

孟繁飞曾在新西兰和英国留学,在国外披萨店做店长时他发现自己对培训新员工特别感兴趣,于是毕业后他想到可以去教育机构做一名教师,这样能教会更多人,影响更多人。而选择加入新东方,是因为他曾在新东方学习雅思,对新东方的品牌非常认可,同时他通过打工和实习发现,工作的平台非常重要,“新东方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教育集团,其平台和资源是其他机构无法比拟的。”

孟繁飞认为,在新东方只要有能力,无论你是什么性格,做事什么风格,总会有适合你发展的渠道。以普通教师的发展来讲,除了深耕教学,未来还可以选择做培训师、演讲师、教研员、管理者,甚至可以去做出版物。“只要你有能力,新东方的天花板还是比较高的,这是新东方这个平台非常有优势的地方。”

新东方北京学校中学一对一部总监助理黄薇薇
新东方北京学校中学一对一部总监助理黄薇薇

黄薇薇已在新东方工作了16年,她坦言自己如此坚定地选择留在新东方,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新东方一直有学不完的东西,自己随着新东方的发展能够不断学习和成长。“无论是在一线做教师,还是经历了几个不同类型的管理岗位,我觉得新东方都能让我激起一种在大学里面求知的那种欲望。”

正基于此,在谈到对大学生的求职建议时,黄薇薇指出当下还有不少大学生在求职时比较看重短期的利益,希望一两年就能快速得到收入或职位上的提升,往往忽视了在职场初期更应该注重积累经验,修炼内功。“对于任何工作,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证明自己的价值。”因此她建议大学毕业生在选择工作的时候,能够本着自己的初心,坚持再坚持,这样收获可能会更大。

在新东方,让董仲蠡感触颇深的则是教师培训。在他看来,培训可总结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叫走正道。董仲蠡至今记忆犹新的是,他刚开始教大学英语四级课程时,培训主管对他们说,想讲好这个课程很简单,把近十年的真题做十遍,简称“双十原则”,当时令所有新老师叫苦不迭。后来他才发现,当真正完成这个任务之后讲课会变得特别自信,掌握的方法和技巧仿佛已融入到血液之中,能更好地传授给学生。除双十原则,新东方教师还会参加很多教学法的探讨和培训,这都属于“走正道”的过程。第二个层面则是见天地。教师本质上是文化的传播者,所以除了接受专业技能培训,新东方教师还要参与很多人文素养、通识教育的培训,主要通过读书分享、听名家讲座等形式来完成,由此拓展了知识面和眼界。“两个层面一个是基本的职业素质,一个是基本的人文素养,这两者结合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老师。”

平时董仲蠡接触的大学生特别多,他发现很多人对于找工作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对此他的建议是先去尝试,去做。如果合适最好,如果不合适可以再换一条路,这就是年轻的优势。

科技驱动之下,教育+AI将成为新东方未来发展看点

新东方定位于以学生全面成长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力的综合性教育集团,科技已成为新东方发展越来越重要的引擎。从2016年至今,新东方在科技方面已投入了数十亿元,近两年科技人员也已增加上千名,这为新东方教育+科技的快速布局和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也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

在教育+科技的探索实践中,教育+AI无疑是其中重要一环。2018年,新东方AI研究院(NAIR)正式成立,这是新东方面向人工智能时代技术变革推出的重要战略级举措。同年,新东方AI研究院还联合国内外顶级AI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和投资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n-Brain”联盟,构建多脑并举、梯度演进、全场景覆盖、分布式的综合人工智能教育和学习平台。

新东方AI研究院院长瞿炜
新东方AI研究院院长瞿炜

在空中宣讲会上,新东方AI研究院院长瞿炜也分享了他对于教育+AI的看法,对新东方AI研究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广大高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

“我们认为教育可能是AI商业化落地最好的2-3个行业之一。”瞿炜解释,AI的落地需要很多条件,包括足够海量的数据、足够丰富的应用场景,而教育领域可完美地提供这两个必要条件。同时教育行业是一个人力密集型行业,AI恰恰是极大提高生产力和效率的一个重要工具。“所以我们认为AI对教育及教育行业的影响,将会是重要而深远的,我们也非常看好教育+AI的发展。”

瞿炜表示,面向新时代新东方AI研究院将主要做四件事情:一是基础的场景化AI的基础理论和算法的研究;二是教育+AI领域内系统、产品和平台的研发;三是进行教育+AI领域内的商业模式探索;四是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教育+AI的生态。“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拥有覆盖0到30岁几乎所有教育场景,再加上二十多年数据的积累,使得新东方在面向教育+AI这个时代机遇的时候,最有可能把这件事情做好。在过去一年中,我们提出了教育+AI的作战地图,新东方AI研究院将从教、学、管、评、测、考、练七个方面去构建新东方教育+AI的整个生态。”

瞿炜认为,就像过去十年互联网对社会的改变一样,AI也会在未来十年改变整个人类社会。作为大学毕业生,拥抱AI相关行业,一定不会错。“无论你是学计算机视觉的,学自然语言理解的,还是学机器学习的,在新东方AI研究院都能找到适合你的工作,适合你的项目。欢迎加入新东方AI研究院,与我们一起开创教育+AI的未来!”

不缩招、不降薪、不裁员,逆势提升教师待遇

此次新东方2020年春季校招共开放了教师、培训生、顾问、技术、培训师/教研员、管培生等7大类3000多个岗位,其中教师类岗位占多数,技术类岗位需求与往年相比有一定增加。在空中宣讲会之后,新东方还会针对国内外不同城市、不同高校开展约200场线上宣讲会及招聘会,其中3月11日、14日,新东方将分别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线上宣讲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人力资源总经理邢洁将担任主讲。

与此同时,新东方面向社会人士的春季招聘也已如期开展,对AI、软件开发、安全运维等科技人才将有更多需求。新东方会为包括大学应届毕业生在内的所有求职者提供平等开放的工作氛围、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

新东方2020春季校招空中宣讲会界面
新东方2020春季校招空中宣讲会界面

实际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大多数行业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教育培训行业也遭受了很大冲击,教育机构裁员、降薪甚至倒闭已屡见不鲜。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新东方经受住了巨大考验,顺利完成疫情期间线下向线上的转型,同时秉承一贯的“真情关爱”价值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除捐赠2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治外,还发挥综合性教育服务优势推出免费的大中小学公开课及家庭教育在线课程,助力“停课不停学”。

此外,面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新东方坚持做到不降薪,不裁员,不缩招。不仅保证所有员工工资正常发放,酌情给予工作补贴和生活补贴,还逆势推进教师薪酬提升计划,合理促进教师薪酬增长,让老师安心,让教学有保障。同时,针对新教师将会开展多方面的线上培训,提升他们的教学水平和适应能力,并为他们今后的发展制定了完善的职业生涯规划。春季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的正常开展,则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当下的就业压力。可以看出,无论对内还是对外,新东方都希望能尽一己之力,共克时艰。

新东方成立于1993年,目前拥有短期培训系统、基础教育系统、文化传播系统、咨询服务系统、科技产业系统、创投生态系统等多个发展平台,打造了新东方中小学全科教育、新东方大学考试、新东方留学考试、新东方在线、新东方前途出国、新东方国际游学、新东方满天星、新东方大愚文化、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等诸多知名教育品牌。截至2019年11月30日,新东方已经在全国85个城市设立了97所学校、13家书店以及1304家学习中心,累计面授学员超5120万人次。

消息来源:新东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