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uellan 凭借革命性新模拟芯片使数据中心功率降低数千瓦,端口密度增加33%

2007-05-01 10:39 1890

该公司全新超小型 QSFP 连接器中的 IC 内置装置延伸覆盖范围更远、电缆互连更细,并降低了对耗电光缆的依赖

加州阿纳海姆、刀片式服务器峰会 (Server Blade Summit) 5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低功耗模拟噪音消除集成电路 (IC) 领域的领先公司 Quellan Incorporated 已经拓展了其创新的 Lane Extender IC 系列,以为该行业首个四通道小型可插拔 (QSFP) 智能电缆 (active cable) 提供支持。Quellan 的 QLx4000 系列 Lane Extender 将精密的四通道均衡器与综合的更高层的功能性整合起来,确保与 QSFP 规格完全相符。这种芯片还可用于线卡、开关、刀片式服务器以及底盘。

Force10 Networks 首席科学家 Joel Goergen 表示:“电缆重量与计算密度在新一代数据中心的作用日趋重要。功耗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问题,该行业缺乏针对这一日益升级问题的低能量的小波形因数解决方案。Quellan 的新 QSFP 设备是解决这一严峻问题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在经济上,功耗与密度是数据中心中十分重要的问题。当今的电缆互连通道的直径可超过12英尺,重达3吨,同时互连功耗也接近兆瓦特。数据中心以前使用体积大的管道阻水型电缆和连接器或耗电的纤维光缆 -- 降低数据中心的效率。

将该行业的新型高密度 QSFP 连接器与 Quellan 的 Q:Active 芯片整合起来为更长、更细的铜缆线提供了支持,从而无需转化为耗电的纤维光缆。组合而成的智能电缆通过使互连功率降低数百千瓦而使数据中心变得更为经济,并为现有覆盖面上的数千其他服务器端口提供了空间。

Molex 的 Gourgen Oganessyan 表示:“新的 QSFP 连接器可为数据中心带来更高的性能和更大的密度。内置 Quellan 可解决距离和电缆厚度的问题,产生针对数据中心密度和成本的最终解决方案。”

QLogic 的 InfiniBand Products 首席技术官 Lloyd Dickman 则表示:“扩大较薄规格电缆上铜的范围对于满足客户对电缆管理、距离和带宽的要求至关重要。将 Quellan 的模拟技术与 QSFP 相耦合可带来更多益处,使得密度更大,这种结合十分成功。”

可完全嵌入的设备在一个紧凑的 4x7mm 封装中提供了4个处理通道,以在任何电缆外壳、线卡或底板中轻松实现整合。功率消耗仅为 240mW。总的设备带宽介于 10Gbps (4x2.5Gbps) 至 34Gbps (4x8.5Gbps) 之间。现在可提供 QLx4300 和4600的样品,起步价低于2.00美元/通道。QLx4800 将于2007年第三季度开始提供样品。

Quellan 首席执行官 Tony Stelliga 说:“实现较低的功耗和较大的密度是我们的客户现在所面临的重要难题。因此,我们采用业界较小的连接器 QSFP 使端口密度增加33%,同时嵌入我们的模拟技术以使铜的范围扩大300%,并将纤维光缆上的功耗降低80%,从而真正解决问题。”

Quellan 简介

Quellan 的自适应噪声消除芯片是不断扩张的模拟集成电路市场中的一套产品组合,该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于2007年增至470亿美元。Quellan 通过提供超低能耗的设备服务于企业、数据中心、广播、汽车和消费电子市场,这些设备可以提高无线手持设备、数据中心互连设备、笔记本电脑和 GPS 设备和游戏机的性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quellan.com 或发送电邮至 pressrelations@quellan.com 。

消息来源:Quellan Incorpora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