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靠数字化逆袭,林清轩向世界展示中国美

2020-02-24 16:52 7669
疫情期间,作为一家本土高端护肤品品牌,林清轩实现了业绩逆袭、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小企业危机期间“教科书式自救”的标杆,“这次疫情为企业自救留下了一些‘方法论’,让企业在应对不确定性时有更顽强的生命力,让品牌更强大。”

上海2020年2月24日 /美通社/ -- 中国美,是中国的市场之美,是本土品牌产品力之美更折射出国家自信、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

2月22日上午,林清轩品牌创始人孙来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疫情期间,作为一家本土高端护肤品品牌,林清轩实现了业绩逆袭、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小企业危机期间“教科书式自救”的标杆,“这次疫情为企业自救留下了一些方法论,让企业在应对不确定性时有更顽强的生命力,让品牌更强大。”作为首个受邀参加的护肤品牌企业掌舵者,孙来春在人民网主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中小企业对策研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引起记者、企业界代表及与会专家的关注,他所倡导的“信心+品牌力+数字化”,被称为本土品牌逆袭成长的“铁三角”。

经历过“非典”的孙来春知道他离不开国内市场,只有坚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才能做大做强。“非典”期间与其一同创业的马来西亚合伙人回吉隆坡后决定撤资,店铺的货源也随之被中断。当时的孙来春,一边要负担沉重的店租,另一边受制于人、无货可卖。这两件事让他明白:做护肤品,要做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品牌。

17年后,疫情突袭,处于极度焦虑的孙来春脑海里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如何让员工不失业、让店铺不关闭、让企业不倒闭,这对在全国拥有337家门店、两千多名员工的企业家来讲,会是何等的煎熬,尤其是想要做百年老店而坚持不上市的一家传统企业,面对直营店一半被关停、一半生意惨淡,每天睁眼就是100多万的损失,一个月就是3000万的亏损。如果不迅速止损,两个月后企业就面临破产。

孙来春首先鼓励自己,接下来就鼓励团队。危机期间,只有企业活下来了、员工不失业,才是真正的爱国经过一宿的思考,区别于“非典”时期,孙来春发现,这个时候林清轩不但有货、有人、有数字化的工具,关键是林清轩还有品牌力

林清轩品牌策略是独特的,他没有模仿国外大牌,而是按照一线大牌、甚至是超一线大牌的标准,利用中国本土的原料 -- 山茶花的花、叶、籽,守着传统,通过自主研发,坚持做中国原创的、天然的护肤品,生产出具有天然修复力的山茶花润肤油。

林清轩所用的高山红山茶树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
林清轩所用的高山红山茶树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

其实早在一千多年前,山茶花油的修复作用在《本草纲目》、《岭南草药志》中均有记载,古人尤其是客家人把山茶花花瓣碾碎并混合山茶籽油涂抹在皮肤发痒、发干处,达到修复肌肤的效果。山茶花的母产地在中国,有近百个品种,而只有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红山茶树才能结出果实。从开花、结果到采摘,经历四季的云雾滋养,吸收日月精华和天地灵气,经林清轩对山茶花的籽、花、叶等萃取后,其有着惊人的修复力。

早在疫情发生之前,就有顾客反馈,使用林清轩山茶花润肤油后皮肤会呈现出自然的光泽。这其实是与林清轩独有的修复配方 -- 清轩萃TM是分不开的,它有着明显修复皮肤屏障的作用,这也是林清轩山茶花润肤油让肌肤发光的秘密所在。

在去年双十一大促中,孙来春记忆最深刻的是一组数据,林清轩山茶花润肤油使用的群体,医护人员占了8.5%。疫情发生后,当得知春节期间林清轩这么艰难,一些医护人员鼓励林清轩,安慰道:等疫情结束后,到林清轩武汉汉街的直营店修复口罩脸。这样山茶花润肤油具有修复口罩脸的作用,从武汉向全国消费者传递开来。

林清轩的爆款产品 -- 山茶花润肤油
林清轩的爆款产品 -- 山茶花润肤油

人民群众的支持,让孙来春信心爆棚了。截止到目前林清轩实现了同期业绩的145%,而且通过全员拥抱数字化,99%的销售业绩来自于线上。林清轩业绩逆袭的案例在互联网上持续发酵,一些财经类专家分析,林清轩之所以能逆袭成功,是因为他有自己的产品力和品牌力

疫情期间,林清轩不但活过来了,而且实现了业绩逆袭。这让孙来春看到员工的潜力、顾客的消费潜力以及中国市场的潜力。靠数字化逆袭成功的林清轩并不止步线上。

林清轩位于上海长宁来福士的门店
林清轩位于上海长宁来福士的门店

疫情过后,如何引导消费者到门店消费的信心?孙来春考虑的更加长远。林清轩计划在武汉的汉街、上海的长宁来福士店打造全球最干净的数字化门店,而且将来把线上线下活动的资源最大程度向武汉倾斜。

这就是中国的市场、中国的商业模式创新就如同口渴了要喝一样,想到自然修复肌肤、想到使用山茶花油,就想到了林清轩,这就是本土品牌的品牌力,林清轩的品牌力。尽管目前林清轩在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体量面前还很小,但他是一个“小而美”的中国故事,一个非常时期,中国原创品牌逆袭成长的好故事。

消息来源:林清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