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卫玛“卫爱续航”援助方案全面升级 惠及更多肝癌患者

近日,肝癌患者迎来了利好消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携手卫材中国药业对“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援助项目进行了升级,开启患者获益的新篇章,同时在疫情期间启动快递到家的贴心服务。

上海2020年2月14日 /美通社/ -- 在举国上下全力以赴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时刻,慢性疾病患者和肿瘤的患者治疗也不能放松。

近日,肝癌患者迎来了利好消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携手卫材中国药业对“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援助项目进行了升级,开启患者获益的新篇章,同时在疫情期间启动快递到家的贴心服务。

升级新方案中低保患者援助形式保持不变,低收入的晚期肝癌患者首轮自付比例降低50%,总体治疗费用降低25%。

“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捐助项目”低收入晚期肝癌患者调整图示
“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捐助项目”低收入晚期肝癌患者调整图示

据国家癌症中心2019 年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肝癌发病率26.92/10万,位列恶性肿瘤第4位,死亡率23.72/10万,位列恶性肿瘤第2位[1] 5 年生存率仅 12.1%[2]患者初诊时多为中晚期,多数失去手术机会,效果差,预后恶劣,生存状况堪忧。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携手卫材推出的“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援助项目”响应了政府对癌症病人及家庭关怀的号召,以提高患者生命质量以及加强肝癌创新药物可及性为主旨推出的公益项目,降低了肝癌患者家庭经济负担,帮助需要乐卫玛®治疗(仑伐替尼)的肝细胞癌的患者得到更持久和有效的医学治疗,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项目自2019年1月执行至2020年1月,已有7000余名患者从该项目中获益。

规范肝癌的诊断和治疗对于提高肝癌患者的诊疗水平,改善患者生存质量非常重要。2020年1月6日,国家卫健委公布《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2019年版)》中将乐卫玛® (仑伐替尼)作为一线治疗推荐用于不可切除的CNLC IIb、IIIa、IIIb期、肝功能Child-Pugh A级的肝癌病人。

仑伐替尼是继索拉非尼之后唯一获批用于一线肝癌系统治疗的靶向药物,2018年9月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在中国上市,2018年11月开始临床应用。仑伐替尼已被全球8大权威诊疗指南推荐用于晚期肝细胞癌患者一线治疗。REFLECT研究亚组人群显示,在中国人群的分析中,仑伐替尼的中位总生存期(OS)高达15.0个月vs索拉非尼10.2个月,客观缓解率(ORR)更高(43.8% vs 13.2%),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更长(9.2月vs 3.6月),可降低27%的死亡风险。被誉为“中国定制”肝癌抗癌药。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脏外科教授、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副所长孙惠川教授说,对中国肝癌患者来说,乐卫玛是近十年来肝癌治疗的重要突破,已经成为新一代肝癌一线基石药物。同时,为了降低患者治疗负担, 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援助项目新方案让那些因为支付负担,无法使用疗效更好药物的患者治得起病,新版方案中,患者首轮只需要自费购买1个月就可获得1个月的援助药品,支付门槛降低了50%,总治疗费用也降低了25%,加速了患者获得援助药品的间隔时间,让更多的肝癌患者真正‘用得起。”

“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援助项⽬”新方案将于2020年2月15日开放在线申请,低收入患者确诊为肝细胞癌并已经使用满1个月(不少于2盒)仑伐替尼治疗的患者,经项目医生评估、项目办公室审核通过后为其援助后续1个月治疗的所需药品,患者可按照该规则再申请1次。患者完成前两个周期援助,再继续自费使用1个月(不少于2盒)仑伐替尼治疗,经项目医院医生评估和项目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可给予后续药品援助直至疾病进展,最多不超过10个月。更多项目申请事项请关注项目官网及官方微信。

附: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援助项目调整方案通知书:

亲爱的医生及患者朋友们: 

您们好!为了更好的提升肝癌患者用药的可及性,降低患者支付门槛,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对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援助项目进行援助方案调整,低保患者方案保持不变,低收入患者方案调整具体如下: 

  • 首次援助:在本项目执行期,确诊为肝细胞癌并已经使用满1个月(不少于2盒)仑伐替尼治疗的患者,经项目医生评估,还需进一步治疗,项目办公室审核通过后,为其援助后续1个月治疗的所需药品。
  • 再次援助:按上述规则,患者可申请第2次援助。
  • 后续援助:患者完成前两次援助后,继续自费使用1个月(不少于2盒)仑伐替尼治疗,根据项目医院医生评估,还需继续治疗,项目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可给予后续药品援助,直至疾病进展(不超过10个月),具体援助数量依据患者临床检查结果由项目医生进行判定。

执行细则:

1.  该方案即日起(2月14日)生效并于2月15日起正式开放在线申请

a)  按上述新方案申请援助时,发票须全部为2020年2月1日及之后购药开具。

b)  低收入新患者首次申请,请通过项目微信公众号“卫爱续航”,上传申请资料,提交在线审核。

2.  新患者申请援助:

a)  自费购药发票时间在2020年2月之前,为确保患者持续用药不间断,请按照原2+2项目方案申请和递交材料,原方案申请入组时间截至为3月31日。完成“2+2”之后,可进入新方案(1+X)申请后续援助。

b)  自费购药发票时间为2020年2月1日及之后的,均需按照新项目方案申请。

3.  已在原方案(2+2)中,完成首次援助药品领取的患者,如申请后续援助:

a) 在自费1个月药品后,依据患者具体情况及临床检查结果由项目医生进行判定,如需继续用药,项目可为其援助后续药品直至疾病进展(最多不超过10个月)。

4.  已按原2+X方案,正在领取后续援助药品的患者,援助不受方案变更影响。

5.  已在组患者领完原2+X方案所有援助(最多10个月所需治疗药物)后,可按照新方案再次申请援助,无需再提交经济资料。

有任何疑问请在工作日联系驻地专员或者致电项目热线4008989521咨询。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拥有对项目的最终解释权。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四日



[1]  https://new.qq.com/omn/20200114/20200114A0QQSG00.html
[2] https://tech.sina.com.cn/roll/2020-01-10/doc-iihnzahk3202950.shtml

消息来源: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