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悉尼大学研究人员成功分离新冠病毒毒株

悉尼大学
2020-02-13 16:30 8437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引起了全球学者和专家的广泛关注。悉尼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的医学专家团队在日以继夜的努力后,成功分离新冠病毒毒株,有助于精确诊断并控制新冠病毒传播。

悉尼2020年2月13日 /美通社/ --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引起了全球学者和专家的广泛关注。悉尼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的医学专家团队在日以继夜的努力后,成功分离新冠病毒毒株,有助于精确诊断并控制新冠病毒传播。

悉尼大学研究人员成功分离新冠病毒毒株
悉尼大学研究人员成功分离新冠病毒毒株

近期,研究人员取得新的突破,他们利用目前最先进的生物安全四级(P4)实验室,通过新南威尔士州感染者成功分离新冠病毒毒株。借此,世界各地的卫生专家将能够更早地遏制新型冠状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长Brad Hazzard说:“当临床医生不了解这种疾病的流行病学,即它是如何表现和复制的,他们就无法研发出可靠的诊断测试来识别并控制疫情。我们的研究团队通过对病毒进行基因组测序并从真实感染者那里分离病毒毒株,而不是使用合成材料。”

新南威尔士州健康病理学临床病理与医学研究所(NSW Health Pathology’s Institute of Clinical Pathology and Medical Research)的十位科学家、病理学家以及悉尼大学和Westmead医院的临床医生组成的团队希望这项研究能够为研发有效的治疗手段和疫苗提供支持。

悉尼大学健康科学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and Health)教授、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公共卫生病理学主任Dominic Dwyer说该团队一直在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地研究新冠病毒。

“这项突破将为新南威尔士州乃至世界各地的感染者提供更快速、更可靠的诊断和检测。能够用新南威尔士州感染者的样本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而不是从合成样本中模拟它,这是一项了不起的突破。我们很自豪能够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分享我们的发现,我们最终将共同协助挽救生命。”

消息来源:悉尼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