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怡安PathWise化身韩国教保生命保险公司的一体化财务风险管理系统

- PathWise帮助这家人寿保险公司做好应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7号 -- 保险合同》与韩国保险资本准则等新规的准备
Aon plc
2020-02-13 11:20 33349
专业提供各类风险、退休和健康解决方案与服务的全球领先企业怡安(Aon plc) (NYSE: AON)今天宣布,韩国教保生命保险公司(Kyobo Life)已成功部署怡安的PathWise高性能计算平台。

芝加哥2020年2月13日 /美通社/ -- 专业提供各类风险、退休和健康解决方案与服务的全球领先企业怡安(Aon plc) (NYSE: AON)今天宣布,韩国教保生命保险公司(Kyobo Life)已成功部署怡安的PathWise高性能计算平台,为《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7号 -- 保险合同》(IFRS 17)与韩国保险资本准则(K-ICS)这两项财务报告制度的正式施行做好准备。

这家韩国人寿保险公司将PathWise作为一体化财务风险管理平台,用于假设管理、经济场景生成(ESG)、资产负债管理(ALM)、对冲,以及韩国新会计准则(K-IFRS)、IFRS 17和K-ICS报告等,而这些工作事务涉及各种场景,需要根据冲击来进行计算,通常需要计算几亿条路径。

与传统精算系统相比,PathWise利用的是图形处理器(GPU)的并行处理能力,其中包含数千个处理核心,每个核心可同时生成大量场景,并根据不同保单来进行计算,无需使用近似值或最短路径的方法,例如场景还原、曲线拟合和保单分组等。

传统精算软件平台通常依赖中央处理器,运行的是顺序计算,在速度和效率方面远不如并行计算。

大概只需要5个小时,PathWise就能利用60个GPU,针对4000万份保单,按逐个保单的方式,来计算教保生命保险公司的IFRS 17最佳估计负债和风险调整。整个财务报表生成过程,包括财务报表变动分析,可以在36个小时内完成。

同时,PathWise可以在30个小时内计算出教保生命保险公司根据K-ICS 2.0版定量影响研究(QIS)的结果,需要准备多少资金,即使场景数量从200增加到1,000,也不会对计算运行时间产生明显影响。

教保生命保险公司精算基础架构团队负责人Kim Yeon Jung表示:“新规出台后,准确分析财务影响并制定相关策略需要大量计算,因此,我们需要高性能的计算软件来应对如此艰巨的任务。此外还需要变更管理和系统控制功能才能构建复杂模型,处理大量数据。高性能PathWise平台确保了必要的计算速度,灵活而且稳定,便于根据IFRS 17和K-ICS等新规的要求来进行管理。”

PathWise解决方案集团(PathWise Solutions Grou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Phillips说:“能够以这样的速度执行复杂的计算,意味着PathWise客户将大大提高效率,真正为自己的公司节约成本。越来越多的公司意识到他们需要认真考虑该如何应对IFRS 17和K-ICS等新制度的执行,也希望用单一平台就能完成财务报告工作,PathWise可以有效帮助他们克服这些难题。”

有关怡安的更多信息或订阅新闻提醒,请访问:http://aon.mediaroom.com

消息来源:Aon plc
相关股票:
NYSE:A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