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卫集团公布2023年财务业绩

富卫集团有限公司
2024-03-13 12:31 2901

香港2024年3月13日  /美通社/ -- 富卫集团有限公司("富卫集团""富卫")今天公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度业绩 。

  • 新业务价值达9.91亿美元,按年增长22%
  • 税后营运利润达3.72亿美元,按年增长27%
  • 集团偿付能力比率[i]292%,高于2022年的288%
  • 20242月,我们成功取得了总额达6.8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融资;目前未提取的已承诺信贷融资总额合共为11.85亿美元。
  • 富卫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获得首个信用评级,主要保险经营实体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为A级(惠誉)和A3级(穆迪)。

富卫集团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黄清风表示: "富卫再次以卓越业绩证明,透过实践以客为先和数码化的策略,能够推动业务整体有机增长,并提升营运盈利。我们的十周年既标志转型,同时也是一个关键的转捩点,我们四个地区分部的业务首次实现在同一年内录得营运利润。"

"富卫所做的一切,都是致力让客户能够充分享受人生;从中他们也了解到,在生命中每个重要时刻,都可以得到所需的保障。展望未来,在持续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深化富卫在十个市场的业务足迹,和加强在当地的影响力。"

2023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业务增长及其良好趋势,主要受惠于中国内地访客的重访。在泰国,富卫的银行保险销售继续保持领导地位,加上代理人渠道的稳健贡献,实现了强劲的业绩。

富卫日本专注于个人保障业务的策略带来可观的增长,其企业自有人寿保险业务则持续减少,策略目标目前已大致完成。另外,富卫新兴市场分部在越南市场受压的情况下,仍然首次实现税后营运利润,足证新兴市场业务的规模渐趋成熟。富卫集团将持续在该地区进行投资。最近,富卫成为位于马来西亚的FWD Takaful Berhad的主要股东,持有其70%股权。同时,亦将其在印尼人民银行人寿保险(BRI Life)的少数股权投资增至 44%股权。

Athene Holding Ltd. 于 2023 年 11 月宣布与FWD Life Insurance Co. Ltd.执行了一项大宗的再保险交易,针对一批在日本的有效终身寿险保单进行再保险。该交易不仅为富卫带来了显著的资本和风险管理效益,且具经济成效。然而,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由于录入与这宗交易相关的任何未来 IFRS 利润,与其对 2023 年 IFRS 净利润的一次性影响之间,存在时间差异;而转移金融资产已被视为实现。此外,包括以下指标:合约服务边际、内涵价值、以及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权益,均受到精算假设调整而产生的影响,以反映新冠疫情后的情况,和越南市场承受的压力。


截至2023年12月31日



2022

2023

按年变动



国际财务报告
准则第
17

国际财务报告
准则第
17

国际财务报告
准则第
17



(百万美元,百分比除外)



盈利







分部经调整税后营运利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指标)

299

372

26.8 %


净利润 ╱(亏损)

(320)

(717)

N/A


合约服务边际结余

5,400

5,046

(4.2) %







 

增长





年化新保费

1,408

1,646

18.3 %


新业务价值

823

991

21.9 %


新业务合约服务边际

1,409

1,349[ii]

(6.0) %


总加权保费收入

6,295

6,416

4.2 %







风险与资本





产生的基本自由盈余净额(调整后)

625

786

27.5 %







集团当地资本总和法覆盖率 (根据订明资本要求基准)

288 %

292 %

N/A


杠杆比率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7

23.6 %

27.2 %

N/A












价值





集团内涵价值

6,066

5,682

(4.2) %


综合有形权益

8,331

7,172

(11.9) %


权益回报

4.1 %

5.7 %

N/A




















除分部经调整后税后营运利润(亏损)(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指标)、净利润(亏损)、合约服务边际、新业务合约服务边际和总加权保费收入外,以上报表中的所有其他数字均未经审计。

此译本仅供参考,中英文版本倘出现任何歧异,概以英文版本为准。

关于富卫集团

富卫集团为泛亚洲人寿保险公司,业务遍及亚洲十个市场,当中包括部分全球发展最迅速的保险市场,为超过一千三百万名客户提供服务。富卫于2013年成立,专注为大众创造保险新体验。富卫秉持以客为先的方针,利用数码科技,致力为客户带来创新定位、简单易明的产品和简单的保险体验。

如欲了解更多资讯,请浏览www.fwd.com

本新闻稿中的所有增长率均按固定汇率计算。

[i] 根据订明资本要求基准

[ii]不包括与Athene Holding Ltd 的大宗再保险交易的影响



消息来源:富卫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