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交通人才需求逆市井喷 弘成教育和西南交大联合培养专业人才

2010-01-14 11:05 4262

北京2010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我国建设里程最长、技术标准较高、投资规模较大的客运专线 -- 武广高铁全线贯通并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事实上,武广高铁的开通仅仅是中国大规模高速轨道交通建设的一个开端。据200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至2016年我国将新建轨道交通路线89条,投资规模接近万亿元。

按照国家通用测算方法,每一公里轨道交通建设即需要16名相关专业人才,按此计算,未来三到六年,全国仅城际轨道建设一项就可提供20万个直接岗位,而由此产生的间接就业机会更是多达50至80万左右。事实上,受益于国家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持续投资,在近两三年大学生就业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下,与交通基础设施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仍旧保持着较高的就业率,知名院校的相关专业学生在毕业之前即被预订一空,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针对这种特殊情况,国内较大的网络教育全面服务提供商弘成教育集团旗下教育机构 -- 弘成学苑,与在交通人才培养方面具备丰富经验的西南交大展开合作联合推出了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方向)学历课程,培养符合现代交通建设需要、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专业交通人才,以应对交通行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西南交通大学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在交通教育方面具备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以轨道交通为特色、以工科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而此次合作的另一方 -- 弘成学苑 ( http://xueyuan.chinaedu.net ),是弘成教育集团下属,经教育部批准,与远程教育试点高校联合开展的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该机构自成立以来,通过各地的学习中心和400-680-4299电话服务平台,在北京、南京、上海、徐州、苏州、常州、扬州、淮安、南通、连云港、杭州、宁波、台州、温州、南昌等地区建立了多个弘成学苑数字化学习示范中心。

与弘成学苑合作的高校都是国内知名学府,共有15所一流高校的100余个热门专业供学生选择。各高校一般自主招生,自主出题考试,只要符合基本的学习条件,入学注册都不会有太大的困难,符合相关规定的学生,还可以免试入学,重要的是,在弘成学苑学习网络课程拿学历,学习时间能灵活掌握,不耽误平时的工作,具有脱产、自考、成考等传统教育模式所不可比拟的自由性。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直以来都是国家重点投资领域,对促经济的持续发展、拉动内需、增加就业都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国家投资力度的不断增大,基础交通建设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建设高峰,交通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此次西南交通大学与弘成学苑合作办学,将双方在教育资源与技术方面的优势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为培养和储备专业的交通人才提供了绝佳的平台,有利于缓解我国交通行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促进我国交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