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突破性研究成果:验血就能检测癌症发现新系统性癌症标志物

- Datar Cancer Genetics新研究采用了革命性新方法,可以检测血液中的循环肿瘤细胞团,有助早期癌症检测
- 这篇题为“Circulating ensembles of tumor-associated cells: A redoubtable new systemic hallmark of cancer”(循环肿瘤相关细胞群:全新系统性癌症标志物)的论文已发表在国际肿瘤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上。
Datar Cancer Genetics Ltd
2020-02-06 12:58 6281
Datar Cancer Genetics新研究采用了革命性新方法,可以检测血液中的循环肿瘤细胞团,有助早期癌症检测。

印度孟买2020年2月6日 /美通社/ -- 来自印度、美国和英国的几位科学家共同撰写了一份新研究报告,为一项创新检验技术提供了临床证据。这是一种非侵入性无创筛查和诊断检验技术,可以检测无症状个体血液中的癌细胞团,不仅使癌症筛查更加简单高效,而且费用低,很可能为癌症检测和诊断带来重大突破。该检验技术即将推向市场。

Simple blood test makes cancer detection possible at an early stage
Simple blood test makes cancer detection possible at an early stage

 

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Datar Cancer Genetics研究总监Dadasaheb Akolkar博士表示:“为探究循环肿瘤栓子,即循环肿瘤相关细胞群(C-ETAC)在人体内的存在情况,我们对16,000多名参与者进行了研究,目的是确立新的系统性癌症标志物,这在同类研究中尚属创举。我们使用了一种突破性的创新技术。当细胞团从早期肿瘤里脱落并进入血液时,我们只需借助10毫升的血液,就能有效且准确地从超过1亿个细胞中分离出数百个恶性细胞。尽管几乎所有癌症样本都含有这些细胞团,但只能在极少数表面上没有癌症的样本中看到它们。”

在谈到这项突破性研究和技术时,Datar Cancer Genetics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Rajan Datar先生说:“癌症正迅速变成一种对人类文明的挑战。重要的是,癌症患者死亡多因发现较晚所致。我们相信,这种创新血液检测技术是癌症筛查的一大突破,对治疗结果会产生重大影响。它能对看上去很健康,但体内可能有隐性恶性肿瘤的人进行更方便、更容易接受的检测和诊断,便于患者及早发现并治疗。除此之外,这项技术还可能取代侵入性活检,避免活检带来的相关风险。在不久的将来,即使人们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也可以验血,简单且费用较低,能可靠地检测和诊断癌症。”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共16,134人,其中包括5,509名癌症患者(TrueBlood研究)和10,625名无症状患者(RESOLUTE研究),检验结果的准确性超过94%。目前使用的筛查检验技术在89.8%的癌症病例中发现了C-ETAC,但只有3%表面健康、无症状、无异常发现的个体能检测出来。这是目前世界上同类规模最大的一项研究。

Datar Cancer Genetics还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ASCO)和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ESMO)等多个国际会议上公布了详细数据。

由于缺乏有效可靠的筛查方法,癌症的早期检测尽管重要,但仍然是个难题。市面上大多数癌症筛查检验技术都是侵入性的,且费用高昂。此外,目前常用的癌症筛查技术,如乳房X光检查和低剂量CT扫描(LDCT),都存在放射风险。结肠镜检查属侵入性操作、基于血液的标志物是非特异性的,而为了确诊进行的组织活检与一般外科手术具有同样的风险。

Datar Cancer Genetics是一家全球领先、通过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和美国临床实验室改进修正案(CLIA)认证的癌症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开发非侵入性检验技术,帮助更好地管理癌症。

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pdf/10.1002/ijc.32815 

https://datarpgx.com/trublood-publications/

https://datarpgx.com/

消息来源:Datar Cancer Genetics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