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型研究表明验血可准确区分良性和恶性病变

Datar Cancer Genetics
2020-11-09 11:07 3819
在美国癌症协会的著名期刊《癌症细胞病理学》上发表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规模研究表明,一项简单的非侵入性血液检测(液体活检)即可准确区分良性和恶性肿瘤。

伦敦2020年11月9日 /美通社/ -- 在美国癌症协会的著名期刊《癌症细胞病理学》上发表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规模研究表明,一项简单的非侵入性血液检测(液体活检)即可准确区分良性和恶性肿瘤。

 

这些发现是基于由Datar Cancer Genetics主导的一项多机构国际合作研究。研究人员评估了3万多名参与者的血液样本,其中包括约9000例已知癌症病例和约6000例疑似癌症病例、700名良性肿瘤患者和14000名健康个体。这项研究涵盖了包括脑瘤在内的27种实体器官癌。

研究人员对循环中微小肿瘤细胞团的存在进行评估,这类细胞团在癌症患者的血液中非常普遍,而在未患癌症的个体中则检测不到。研究人员还可以据此精准确定患癌器官,准确率可达90%以上。

具有重要意义的是,对于报告在乳房、肺、前列腺、结肠、大脑等多种器官中出现可疑赘生物的个体,这种检测可提供极大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在因怀疑恶性而进行活检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被检测出为良性肿瘤,因此验血的方法可以使这部分患者避免危险的侵入性和资源密集型活检。此外,血液测试还可以用于侵入性活检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执行的情况,比如肿瘤位置靠近重要器官或血管,或患者不愿接受检测,以及合并症。

该技术和测试由Datar Cancer Genetics开发。这种测试预计将很快投入商业化使用。这些发现必将对癌症诊断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论文作者之一、英国伦敦圣巴塞洛缪医院临床肿瘤科的内科肿瘤医师Nicholas Plowman博士在评论研究结果时说道:“这是一次同类中规模最大的研究,显示了液体活检的重要潜力,这种潜力到目前为止一直被严重低估,而至少部分原因是之前的捕获方法较差。从外周血中获取肿瘤细胞团的方法类似于对肿瘤进行无创显微活检。对这些细胞团的评估可以促进诊断筛选以及对疑似癌症病例的指导。该种测试不仅对患者友好,而且还可以显著减轻现已负担过重的癌症诊断设施的压力。'

本项研究已在网上发布(https://acsjournal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002/cncy.22366)。 

消息来源:Datar Cancer Genet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