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NV GL发布2020年油气行业前景展望研究报告

尽管对2020年行业前景信心减弱,油气行业仍将增加对脱碳化的投资
2020-01-21 17:03 7932
DNV GL近期发布的新研究表明,业内对2020年油气行业增长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主要由于油价和全球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这两个因素也是业内认为行业增长的最大障碍。
  • 三分之二(66%)的资深油气专业人士对2020年行业增长抱有信心,这一比例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10%。
  • 近一半(46%)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今年油价平均低于每桶50美元,他们的企业仍可达到可接受的利润。
  • 尽管市场动荡,仍有71%的受访者预计将增加或维持脱碳化方面的投资,相比2019年的这一比例(54%)有大幅上升。业界增加氢经济投资的意愿在一年内增加了一倍以上。
  • 对效率提升和脱碳化进行投资的企业对今年前景最为乐观。

挪威奥斯陆2020年1月21日 /美通社/ -- DNV GL近期发布的新研究表明,业内对2020年油气行业增长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主要由于油价和全球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这两个因素也是业内认为行业增长的最大障碍。

三分之二(66%)的资深油气专业人士对2020年的行业增长充满信心,与2019年的76%相比,下降了10%,2019年是自2017年的信心低谷(32%)以来的顶峰之年。不到一半(46%)的受访者认为,与2019年相比,今年将有更多大型的资本密集型项目获批,低于去年的比例(67%)。

《新方向,复杂选项:2020年油气行业前景展望》报告基于对1000多位资深油气专业人士的调研以及对行业高管的深入访谈。 该报告是DNV GL连续第十年发布的对未来一年行业观点、信心、和优先事项的评估,并对来年的主要挑战和机遇提供了专家分析。

《新方向,复杂选项:2020年油气行业前景展望》
《新方向,复杂选项:2020年油气行业前景展望》

2020年,资本可能不会大肆流入大型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但行业价值链上的企业预计今年将增加对能使其在能源转型中树立长期地位的领域的投资。调研发现,表示其组织正在积极适应更低碳能源结构的受访者从两年前的44%跃升至2020年的60%。

虽然2020年行业增长前景尚不明朗,但油气行业管理者对其组织将度过难关感到乐观,他们可凭借经过去五年历练得来的成本效益能力来继续盈利。约64%的受访者预计其组织今年将能实现其利润目标(与2019年的62%大致持平),近一半(46%)表示,即使油价平均低于每桶50美元,其企业仍将获得可接受的利润。考虑到过去15年中只有一年(即2016年)的年平均价格低于每桶50美元,这一比例蔚为可观。

“行业面临持续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新的风险,而随着世界向低碳能源的未来转型,我们也看到行业正做出大胆决策,提高效率并应对长期挑战,” DNV GL石油天然气首席执行官Liv A. Hovem 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油气行业已将脱碳化放上了议程的核心位置,虽有市场动荡和2020年行业增长的预期不确定性,脱碳化仍将是行业聚焦重点。”

DNV GL石油天然气首席执行官 Liv A. Hovem
DNV GL石油天然气首席执行官 Liv A. Hovem

DNV GL的研究表明,采取脱碳行动的油气企业多于以往,预计其企业将增加或维持脱碳投资的受访者比例在短短12个月内从54%大幅上升至71%。重要的是,企业正在寻求多种途径来实现这一目标,包括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多元化,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进行脱碳,以及增加对脱碳气体的投资,如氢气(由电解、可再生能源来制氢,或结合碳捕获和储存技术从天然气来制氢)。

计划增加对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油气企业的比例,从2019年的34%增加到2020年的44%。海上风电引领了这一领域的投资,有63%的组织希望增加对海上风电的投资,高于去年的40%。

行业增加氢经济投资的意图在一年内增加了一倍以上。 42%的受访者表示,其企业将在2020年增加这方面的支出,高于2019年的20%。

DNV GL《 2019年能源转型展望》指出,未来数十年,能源结构中仍将需要石油和天然气,预测到2050年,将占世界能源结构的46%,而目前这一比例为54%。该预测超出了《巴黎协定》设定的升温控制在 1.5摄氏度之内的目标。

“行业中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我们不能坐下来等待完美的解决方案,一蹴而就达成完全脱碳的能源系统。在这等待过程中,行业将已排放过多的二氧化碳。因此,我们必须开始使用我们已经拥有的技术对油气行业进行脱碳,以实现国家和国际气候目标。”Liv A. Hovem说。

近三分之一(32%)的资深油气专业人士所在的组织中,成本效率将是重中之重,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21%。81%的受访者认为,行业需要开发新的运营模式来实现更高的成本效益,这是基于自2014年油价暴跌之后,许多显而易见的削减成本的措施都已经实施过了。

几乎所有受访者(92%)预期其组织在2020年将增加或维持数字化方面的支出。那些相信其组织是行业内数字化领导者的受访者对其组织的前景更有信心,对油价的波动更游刃有余,并在能源转型方面寻求更大的投资。

登陆dnvgl.com/industryoutlook2020免费下载《新方向,复杂选项:2020年油气行业前景展望》,点击下载中国调研结果数据资料页

点击下载 Liv Hovem的照片及报告相关图片

编辑

《新方向,复杂选项》是一项针对2020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前景的年度标杆研究成果。该研究始于2011年,今年为连续第10年发布。该报告基于2019年10月到11月期间的全球调研,共有1,031位来自油气行业的资深专业人士接受了调研,并涵盖了与全球多位专家、商界领袖和分析师的深度访谈。本研究由DNV GL、Longitude和Kantar TNS合作进行。

受访企业的规模各异:38%的企业年营收为5亿美元或以下,而24%的企业年营收超过50亿美元。受访者来自横跨油气产业链的各类组织,包括上市公司和私营企业。受访者在行业内担任从董事级别的高管到高级工程师的不同职位。

报告中表达的研究发现和观点不一定反映DNV GL的观点。

消息来源:DNV G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