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开发区引领全国私募股权投资发展

2010-01-11 10:45 9007

天津2010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12月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对乾信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创业(股权)投资管理企业申请备案获批准。这是继2008年6月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弘毅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合伙)企业获准备案;2009年4月建银国际医疗保健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等7家创业(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获准备案后第三批获准国家发改委备案的企业。这三批获准备案企业共22家,其中16家是国家发改委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天津开发区占13家,滨海新区内其他区3家;另外6家是国务院支持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业投资管理企业。

自2007年新修订的合伙法确定了有限合伙组织形式的法律地位以来,私募股权基金发展得到法律的保障。天津开发区在2007年率先完成了天津市第一家以自然人出资的股权投资基金企业的工商登记。而后,天津市工商局出台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企业)工商登记管理办法;天津市地税局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企业)的税务登记及合伙人的纳税政策及时给予明确的答复。天津开发区工商登记部门、税务登记部门正确的执行和优质的服务使得区域私募股权基金(基金管理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截止到2009年12月底,天津开发区私募股权基金/基金管理企业共174家,实现认缴出资额470亿元人民币,实到出资75亿元人民币,有五分之一的基金企业开始了项目投资。其中在获准国家发改委备案的13家基金管理企业管理的基金中:有十支基金已经开始将募集的资金投向了医疗、能源、地产、国有企业并购重组、设备租赁、文化传媒等产业;管理的两支基金分别得到全国社保基金20亿的投资;有三支基金的项目投资落在天津;有七支基金的投资者来自于中大型机构;有三支基金开始纳税。

纵观全国私募股权投资发展,天津已经走在前列,滨海新区走在天津的前列,而天津开发区走在滨海新区的前列。从国家发改委批准全国股权投资企业备案的户数上看天津开发区排第一;从全国目前股权投资企业集聚量看天津开发区排第一。天津开发区在为私募股权投资发展企业的服务和管理上,无论从法律、政策执行环境方面,还是工商税务登记、银行等配套服务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并且将在未来继续引领全国私募股权投资发展。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