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

2020-01-17 11:07 7691
全球领先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正式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并成为该委员会指导成员。
  • 舍弗勒成为国际氢能委员会指导成员
  • 共同推动氢能技术向大众市场方向发展
  • 舍弗勒为氢燃料电池提供关键部件

赫尔佐根奥拉赫2020年1月17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正式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并成为该委员会指导成员。国际氢能委员会是一个全球性的氢能组织,总部设在比利时,由来自能源、交通和工业领域的88家领先企业组成。该组织的目标是推动氢能技术向产业化方向发展。

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氢能技术发展

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表示:“舍弗勒致力于可持续交通发展,从整个能源链的角度出发助力未来交通实现碳中和。我们将利用氢能在整个价值链上拥有的巨大潜力来实现这一目标。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后,我们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氢能技术的发展。”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及碳中和的长远目标,舍弗勒充分发挥自身在汽车和工业领域的优势,积极打造可持续的交通和能源链。“氢能技术在能源存储和开发零排放驱动解决方案方面拥有巨大潜力,”克劳斯·罗森菲尔德说道,“我们在材料技术、成型技术和表面技术方面拥有核心专长,在推动未来氢能产业关键零部件实现高效、大规模生产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还将为公司的成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此外,建立和发展合作关系,推进燃料电池部件的开发和测试工作也是舍弗勒在该领域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在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之前,舍弗勒还于去年加入了巴伐利亚州氢能委员会(Bavarian Hydrogen Council)。

舍弗勒为燃料电池提供关键部件 

舍弗勒充分利用传统核心技术,不断完善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价值链。双极板是燃料电池的核心部件,通过薄层金属板的精确成型及涂覆而成,由其堆叠而成燃料电池系统的核心电堆 。燃料电池是一种能源转换装置,让氢与氧发生反应生成水,释放电子后所产生的电能可用于驱动车辆的电机。为了优化燃料电池系统,舍弗勒通过进入新的专业领域不断拓展产品范围,比如电子控制系统、特种气膜轴承、智能热管理模块及被动式氢气再循环组件等。

舍弗勒为燃料电池提供关键部件 -- 金属双极板
舍弗勒为燃料电池提供关键部件 -- 金属双极板

 

对舍弗勒而言,氢是具有巨大潜力的能源载体
对舍弗勒而言,氢是具有巨大潜力的能源载体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