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出席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献计电动车安全发展

2020-01-13 18:28 10745
1月10日-12日,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邀请了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政策的转型与创新展开深度研讨。

北京2020年1月13日 /美通社/ -- 1月10日-12日,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邀请了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政策的转型与创新展开深度研讨。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TUV莱茵受邀出席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TUV莱茵受邀出席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发表演讲
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发表演讲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深度转型期,绿色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发展进程加快,中国电动汽车发展也进入结构调整期,汽车市场正出现巨大变化。在此背景下,分析全球汽车市场和行业最新变革趋势,将真实市场需求和宏观战略需求相结合探索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研究中长期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讨应对市场变化的行业政策和企业战略,是业界关注的重要议题。

2018年,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左右。同时,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表现优异。据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委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编制的《中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5569辆,同比增长99.3%。在一系列利好方针政策的推动下,中国车企或加大国内市场投入力度,或纷纷布局国际市场,但无论是要抢占国内市场,还是走向全球,打造安全、符合规范标准的高质量产品是关键。

TUV莱茵出席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献计电动车安全发展
TUV莱茵出席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献计电动车安全发展

随着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电动车的安全风险问题逐渐凸显,已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主题为“提升安全技术 善政策保障”的电动汽车安全论坛上,李卫春提出了对于建立电动汽车安全认证、监管体系的思考,强调建立电动汽车整车、核心部件和充电设施统一检测标准体系的重要性,包括电气安全、电磁兼容(EMC)、电池安全、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碰撞后安全、充电接口与协议等多个方面。他还详细介绍了电动车核心部件国际检测标准以及各国的市场准入要求,有关电动汽车电气安全和性能的标准,如ISO 6469、ISO 19453、ISO 19295、ISO 21782、EVS_GTR等。

作为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UV莱茵在汽车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TUV莱茵扎根中国三十余年,持续帮助本地企业掌握全球汽车市场前沿信息和标准法规动向,其专业服务涵盖汽车整车、零部件及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涉及体系管理、软硬件开发、生产、销售、售后、人员能力搭建等,为提升车辆质量、安全,以及车企的运营与管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和全方位支持。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