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CQC、国创能源创新中心建立合作

TUV莱茵与CQC、国创能源创新中心将成立合资公司
2020-09-14 18:14 25009
2020年9月14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下属投资平台北京中认环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国创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江苏)有限公司四方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常州2020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14日,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下属投资平台北京中认环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认环宇公司”)、国创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江苏)有限公司(简称“国创能源创新中心”)四方举行合作签约仪式。TUV莱茵与CQC、国创能源创新中心三方将在常州成立国创能源检测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在天宁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落户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着力于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系统、设备及相关零部件检测项目的落地。

TUV莱茵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CQC、国创能源创新中心建立合作
TUV莱茵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CQC、国创能源创新中心建立合作

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中认环宇公司总经理王永建、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帮数字能源”)副董事长、国创能源创新中心董事长郑隽一作为四方代表签约。

TUV莱茵与CQC、国创能源创新中心三方签约
TUV莱茵与CQC、国创能源创新中心三方签约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金虎、中检集团总裁李忠榜、TUV莱茵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如顺、万帮数字能源董事长兼总裁邵丹薇、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秘书长杭勇、CQC副主任齐爽、天宁区区委书记宋建伟、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天宁区区委常委、天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志伟、CQC南京分中心主任徐军、常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苑全驰、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天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敏等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

座谈会
座谈会

今年5月,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强调今年将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等,助力产业升级。伴随着“新基建”的东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迎来发展风口。

此次四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天宁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TUV莱茵、CQC和国创能源创新中心的优势,借助各方在国内外的资源和资质,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系统、设备及相关零部件检测实验室,并实现“一次检测多国通行”,即产品通过测试,可同时获得中国、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认证,助力中国充换电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实力,通行全球市场。

TUV莱茵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技术积累,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可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涉及电动汽车整车、核心部件和充电设施,包括电气安全、电磁兼容(EMC)、电池安全、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碰撞后安全、充电接口与协议、市场准入等多个方面,并致力于推动统一标准体系的建立。在充换电系统领域,TUV莱茵拥有近10年的丰富经验,可为充电桩、充电站、受电弓、换电站、充电线缆、充电连接器及相关零部件等提供产品检测和认证,为充换电系统提供审核及技术评估,为整车厂及充电运营服务商提供充电桩安装人员培训、运营商资质审核、现场安装审核等全方位的本地化服务。

CQC 作为国内最大的本土认证机构,围绕着电动汽车及相关产业,全方位开展技术服务、研发培训及检测认证等工作,并为国家多项政策的落实和推广提供技术支撑。CQC在电动汽车及充电领域全产业链的第三方认证评价服务,不仅有助于促进产品质量管控与提升,保障基础安全,也将有助打通产业间的认可,降低交易及管理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

国创能源创新中心是在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指导下,由新能源汽车整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制造和运营、能源、电池电驱电控和能源信息互联企业,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等 12家股东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整合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资源,致力于构建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产业链生态体系,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实现成果高效转化。

此次TUV莱茵、CQC与国创能源创新中心三方成立合资公司,将通过优势互补,建立通用要求与客户需求相结合,满足全球主要整车企业、充换电运营企业、新基建和消费者需求的检测实验室,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