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xact易科软件助力观海微电子实现企业的规范化及加速发展

2019年12月,3家半导体设计公司与Exact易科软件建立合作
继奉加微电子、安其威微电子后,观海微电子2019年12月27日与Exact建立合作, 此次合作的目标为利用Exact成熟的半导体行业解决方案,为观海微电子建立核心运营业务系统,实现高效的内部管理,提高外部协作效率,及加强国际交流。

上海2020年1月13日 /美通社/ -- 继奉加微电子、安其威微电子后,观海微电子于2019年12月27日与Exact建立合作, 此次合作的目标为利用Exact成熟的半导体行业解决方案,为观海微电子建立核心运营业务系统,实现高效的内部管理,提高外部协作效率,及加强国际交流。

观海微电子办公室
观海微电子办公室

南京观海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于2017在南京浦口开发区创立。是首批入驻南京江北新区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一。公司致力于中国智造,要做模拟芯片领域领先的本土品牌。公司立足为客户提供优异的模拟混合芯片,主要产品包括显示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车载应用芯片等,广泛应用于工业、消费、计算机、通讯产品。公司的IC外包大多是国外知名半导体制造企业,很多关键外包加工和物流信息都是通过海关报关单实现,同时还要与国内海关有业务联系。

IC产业管理重点功能

IC产业管理功能要点

IC产业管理重点功能

IC产业管理功能要点

产品开发管理

IP的选用及验证工程分析

产品版本的控制管理

项目计划管控及资源的调配

产品研发经验的知识传承

Wafer/chip完整的产品资料管理

Wafer采购

光罩采购、 Wafer采购及其他事务性采购的权责区分

掌握晶圆库Wafer Bank Po的已投/未投量

Wafer采购进度的追踪

销售接单管理

销售业务可掌握订单交期状况

实时查询各版本IC库存数量

随时掌握在制品WIP状况

供应链各产品仓库/外包仓库管理

定期/不定期及外包仓库的盘点

研发费用的领料处理及业务样品的领用处理

实时存货数量查询

销售出货/退货管理

随时掌握销售订单出货状况

退货授权RMA的进度追踪及退货或折让的处理

发票的开具状态以及后续帐款收回的跟踪

生产派工管理

各个订单的生产状态及各个生产/委外加工单的进度

繁复的派工计划

完整可追踪的LOT管理

Turnkey或重测委外加工单的处理

生产外包排程

以最大委外加工厂产能尽力满足客户交期

确认外包生产排程计划

随时掌握相同型号的在制品WIP、库存量及库存可用量

产品成本分析

快速的成本核算和报价

产品实际成本

销售利润分析

退货管理

生产制造过程中拆批时退货资料的处理

退货时不良品、废品的管理

清楚记录每一批退货的良品率

不同工艺流程会有不同的成本计价方式,以便后续完整的对帐工作



观海核心团队成员均有资深的从业经验,涉及电路设计、工艺开发、供应链管理、品质管理等,团队齐心立志为客户提供性能优异,品质卓越的产品。作为高速成长的高科技初创企业,利用信息化实现规范高效的管理其势在必行,尤其与国外半导体制造企业的合作需要信息化。

观海微电子在市场中接触了多家管理软件厂商,项目小组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就各供应商的软件功能、技术实力、实施经验和已有行业客户应用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考察、对比。针对观海微电子的需求状况和行业管理模式,Exact公司运用成熟的“Exact半导体设计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为观海微电子提供了基于Exact ERP及Synergy 协同商务的专业化、解决方案,最终赢得了项目小组和企业管理层的信任和认可,成为其整体管理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近期多家知名半导体设计公司选择Exact易科软件也为观海微电子选择Exact 增加了合作信心。

Exact IC 设计行业解决方案
Exact IC 设计行业解决方案

EXACT易科软件作为35年历史的欧洲老牌管理软件厂商,在国内外IC行业应用众多。基于对行业深刻理解,及成功客户案例我们总结了Fabless IC行业ERP及CRM等系列方案。目前在中国此方案在锐迪科微电子、圣邦微电子、东软载波(海尔微电子)、摩尔精英集团、燧原科技、丰宝电子等知名半导体企业广泛应用。

Exact半导体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符合IC设计公司的产业特性,系统有效整合组织内外部的流程及资源。基于在IC设计产业上下游的客户群众多,导入经验丰富,所以不仅能深入产业,更能了解实际作业时的流程及各项需求。成为半导体设计企业实现信息化的首选。

Exact半导体整体解决方案,整合了半导体FABLESS企业业务信息,使业务、计划、仓管、采购、生产各个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流动通畅,分享及时。迅速确实的掌握在各外包厂目前所有Wafer Lot在制品的生产和库存状况,可以非常有效率的进行委外生产、回货与仓库调度等作业。同时构建企业内的标准业务流程及与外部外包供应商电子化B2B的桥梁,使相关人员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及地区实时查询公司内部信息或建立资料达到零时差同步处理的服务。

Exact IC
Exact IC

根据观海微电子当前业务高速发展同时内部资源满负荷的现状,项目一期准备实现财务进销存管理及外协生产管理,实现企业运营管理信息化和电子化。

在交流过程中,观海微管理团队对于Exact的软件的资源整合的设计理念,及软件伴随客户成长的可扩充性(Scalability), Exact 团队的专业性给出了充分认可。易科软件的设计理念独特,着眼于企业运营的各种资源。如:人员、客户、供应商、产品和项目等,通过业务工作流把各种资源按需和有机地结合起来,打造了以企业运营为核心的协同商务平台Synergy和以企业业务执行为目的的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易科软件借鉴国际和国内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专注半导体FABLESS企业优秀业务实践,在中国中小半导体设计公司爆炸式增长的商业环境中选对了方向。观海微电子将与易科软件深入合作,打造行业样板案例,通过信息化实现企业的规范化及加速发展。

消息来源:
易科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南京观海微电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