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中英汽车创新论坛召开在即 英国将推动低碳出行合作

英国国际贸易部
2020-01-07 18:52 6035
英国将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期间举办第四届中英电动车创新论坛,推动与中国在低碳出行和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

北京2020年1月7日 /美通社/ -- 英国将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期间举办第四届中英电动车创新论坛,推动与中国在低碳出行和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

2020年1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政府主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将在位于北京的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作为中国汽车圈的年度盛事,该论坛每年都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及电动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出席。

中英电动车创新论坛是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备受瞩目的国际合作论坛之一。今年,英国国际贸易部邀请了包括英国研究与创新署(UKRI)的法拉第电池挑战、英国先进推进中心(APC)、英国标准协会(BSI)、汽车制造商及贸易商协会(SMMT)以及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在内的优秀英国研发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作为英方行业代表与中国汽车人共同探讨和展望电动车的发展战略。

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彭雅贤(Richard Burn)欢迎中方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中英汽车论坛,与英国代表对话低碳出行的挑战及机遇,他表示,“英国在低排放汽车研发方面走在世界前沿,我们拥有世界领先的汽车设计和制造专业知识,并拥有出色的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创新的国家研究基础设施。我很高兴第四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为英国企业和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电动汽车技术合作创新的机会,这将是对两国实现超低碳排放目标承诺的有力支持。”

英国重视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

作为全球低碳经济的积极倡导者和先行者,低碳出行是英国政府的重要战略议题。

2018年,英国发布《零排放之路》战略,计划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扩建绿色基础设施,减少英国公路上已有车辆的碳排放,并推动零排放乘用车、货车和卡车的普及。英国政府对此雄心勃勃,希望到2030年其销售的50%新型客车及40%新型货车都将达到超低排放水平。

根据“零排放之路”战略,预计到2022年,25%的中央政府公共交通车队将实现超低排放,到2030年,100%的中央政府公共交通车队将实现超低排放。“零排放之路”战略提出的系列举措将为英国带来更洁净的空气、更好的生态环境,并有助于推动发展绿色经济的强劲发展,确保英国在全球汽车革命中处于前列。

英国助推技术创新实现低碳目标

为了推动电动车发展,英国政府在2017年推出“法拉第电池挑战赛”,投资2.46亿英镑攻克汽车电池技术的8个关键领域,鼓励开发最新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以实现其对零排放目标的承诺。这是对英国电池研发的大规模投资,既支持了创新技术,也在帮助英国建立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供应链。

2013年,英国政府设立先进推进中心(APC),并提供10亿英镑资金,以便其在10年间投资英国研究、开发和产出低碳汽车技术。先进推进中心已经开始第四轮融资,2019年11月,先进推进中心向从事低排放汽车项目的技术开发商提供10万英镑支持资金。

英国高端汽车行业的强劲发展将推动对更大电池组和电池先进技术的早期需求量。2019年11月,法拉第研究所的负责人尼尔莫里斯(Neil Morris)预测,英国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从现在到2023年一直将持续加速增长,这意味着英国可能会建立首个15GWh的工厂,以确保未来三年内稳定的电池供应

低碳出行的中英共赢机遇

英国的汽车工业历史悠久,拥有强大的汽车制造业供应链、生态环境和人才队伍。当今世界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使用的许多领先汽车技术都由英国研发,英国仍然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研发基地。因此,在中国推动电动汽车及相关技术的发展、促进产品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方面,英国可以成为中国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每年9月,英国在米尔布鲁克举办低碳汽车大会(Low Carbon Vehicle Conference),推动英国低碳排放技术加速发展。英国国际贸易部连续数年组织中国车企代表团到访英国参加英国低碳汽车论坛,并与英国企业代表会谈,交流低碳排放的经验,并寻求合作良机。

英国国际贸易部从2017年开始,连续四年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合作举办中英电动车创新论坛,成功为中英两国搭建一个新能源领域合作的平台。法拉第电池挑战项目工业战略总监Tony Harper对参加中英电动车创新论坛非常期待,他表示,“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在中国政府多年的积极推动下,现已步入快速发展期。中英两国对于新能源汽车都有着强劲的市场需求,两国合作将可能成为电动车产业实现突破性技术创新的有效捷径。”

消息来源:英国国际贸易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