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命之钥--肿瘤免疫治疗患者援助项目正式发布2020全新援助方案

缩短首轮援助等待,加大后续援助力度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2019-12-24 18:36 9042
2019年12月24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今日宣布,“生命之钥 -- 肿瘤免疫治疗患者援助项目” 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全新援助方案。

北京2019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20191224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今日宣布,“生命之钥 -- 肿瘤免疫治疗患者援助项目” 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全新援助方案。新方案将更贴合患者需求,进一步减轻符合相应医学及经济条件的黑色素瘤或肺癌患者使用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的经济负担,改善患者的治疗现状,为患者实现规范化治疗提供保障。

恶性肿瘤是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一大类疾病。据国家癌症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恶性肿瘤发病约392.9万人,死亡约233.8万人,且癌症负担呈持续上升态势,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2200亿,为中国社会经济和千万个患者家庭带来了沉重压力[1]

“生命之钥”2020全新援助方案正式发布
“生命之钥”2020全新援助方案正式发布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癌症防控形势,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防控策略。为了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积极推进一系列惠及广大肿瘤患者的援助项目,包括这一于2018年启动的‘生命之钥 -- 肿瘤免疫治疗患者援助项目’。”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表示,“对于患者而言,创新肿瘤药物的可及性仍然有待提升,如何最大程度上降低患者的经济负担一直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此次发布的2020全新援助方案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大幅缩短患者首次享受慈善援助的时间,并加大后续慈善援助力度,力争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患者在第一时间获得优质治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 胡宁宁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 胡宁宁

 “在中国,恶性肿瘤发病率居高不下,不断提升整体癌症的五年生存率是我们临床上坚持不懈追求的目标。随着医学技术的创新和进步,以中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肺癌为例,免疫治疗等创新治疗手段的出现,显著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未来也将一定程度上提升整体癌症的总体生存率。” 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名誉所长、广东省人民医院终身主任吴一龙教授指出,“很欣慰看到新的援助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治疗情况,更大程度上满足了患者的实际需求,降低患者经济负担,期待这样的援助政策能更好地帮助更多患者实现长期规范治疗,增强患者与疾病抗争的信心。”

吴一龙教授通过直播方式参与大会
吴一龙教授通过直播方式参与大会

 “生命之钥 -- 肿瘤免疫治疗患者援助项目”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的中国首个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患者援助项目,由默沙东中国提供支持。该项目于2018年9月19日正式启动,为满足相应医学及经济条件的黑色素瘤患者提供援助;并于2019年4月、10月和11月分别扩展至满足相应医学和经济条件的肺癌患者。截至2019年12月17日,项目已经在全国186个城市展开,覆盖六百余家医院,为数千位来自低保和低收入家庭的肿瘤患者提供药品援助。

[1] 郑荣寿,孙可欣,张思维等. 2015年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情况分析.中华肿瘤杂志[J],2019,41(1)

消息来源: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