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摩卡研习社&Moka GHRC 数字人力-预见未来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大会

数字化时代,组织活力以创造者为本
Moka
2019-12-23 16:04 9592
GHRC数字人力-预见未来2019年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大会由摩卡研习社联合Moka主办。大会以全球视野为背景,邀请70位HR专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进行主题分享,深入挖掘行业业务和管理特性,为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新的思路与可行性建议。

北京2019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GHRC数字人力·预见未来2019年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大会由摩卡研习社联合Moka主办,特别合作单位是福布斯中国,战略合作单位是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大会以全球视野为背景,邀请70位HR专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进行主题分享,深入挖掘行业业务和管理特性,为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新的思路与可行性建议。与此同时,会上公布了“2019中国人力资源信息化最佳实践TOP 100”、“中国招聘管理信息化最佳实践TOP 100”、“2019中国人力资源最佳管理团队”、“特别奖:2019中国用户体验最佳实践”四大权威奖项的获奖名单,代表着中国目前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与发展的现实需要和未来趋势。

激活员工,释放组织发展原动力

当外部资本放缓,市场面临不确定性,企业纷纷寻求内部增长的动力,以期待激活组织从而激励业务增长。大会上各行各业的管理专家各抒己见,共同寻求未来发展原动力。

Moka联合创始人&CEO赵欧伦认为,应该让更有活力的以创造者为本的组织,去应对数字化时代更快速的变化。他从观察到的人力资源领域10大关键词,总结出迎接不确定性,组织必须有活力。并且结合工作实际,赵欧伦介绍了未来Moka招聘管理系统将如何以科学技术赋能企业发展得更好。

Moka创始人&CEO赵欧伦,主题演讲:“数字化时代,组织活力以创造者为本”
Moka创始人&CEO赵欧伦,主题演讲:“数字化时代,组织活力以创造者为本”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顺老师,拥有15年管理咨询经验,为国内外100多家企业与机构提供过咨询服务,对企业发展战略、组织管控、人力资源、企业文化有深入研究。他从社会层面、管理层面、技术层面阐述了人力资本主义时代的本质变化,并提出了人力资本主义时代下HR如何实现管理创新,从HR顶层设计、组织岗位管理、人才招募、绩效管理、员工激励、培训学习、共享服务和员工关系与文化等八个层面为HR指明了方向。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顺,主题演讲:“人力资本主义时代的管理创新”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顺,主题演讲:“人力资本主义时代的管理创新”

数字化也对组织和人才提出了新的挑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华为六君子”之一的孙健敏老师认为,数字化的转型倒逼了企业组织管理转型,也推动了企业人才的转型。同时他提出了数字化时代下的人本管理观点,他认为有效的企业管理,是使员工在达成组织目标的同时能保持健康的心态,实现组织盈利与员工幸福的双赢局面。在现代企业中,员工得到的关心、尊重和价值感与企业的盈利同等重要。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华为六君子”之一的孙健敏,主题演讲:“数字化时代与人本管理”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华为六君子”之一的孙健敏,主题演讲:“数字化时代与人本管理”

Moka联合创始人&CTO李国兴带来主题演讲:体验与效能,组织能力数字化提升路径,从体验与效能的角度,畅谈组织能力的数字化提升路径。从人才招聘的维度,结合国内外技术发展,阐述了数字化如何赋能组织发展,Moka招聘管理系统建议做数字化选型时,一定要关注系统的体验与效能,只有数字化系统被全员使用起来,才能在业务决策中发挥数据的价值。Moka招聘管理系统是一款用户体验更好的招聘管理系统,将新科技与HR业务场景深度结合,为HR带来媲美C端互联网产品的交互体验,也正因如此备受HR们的推崇。

拜耳(中国)是实践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先锋企业。薪酬总监钱鹏和他的团队在组织的数字化转型中,引入营销方式和数字化工具,并获得了卓有成效的管理。本次大会中钱鹏老师带着他沉淀多年的方法论,分享激活组织:HR如何引爆1到100万的裂变。详细揭秘拜耳在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中,如何使用营销手法,并获得从1到100万的增长。

同样关注人力资源运营的还有GSK中国人力资源运营总监徐刚带来主题演讲HR运营如何应对环境的快速变化。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下,HR运营一定要能够应对变化。徐刚老师从全面重视员工体验、敏捷HR持续改进、数据驱动战略决策、数字化运营和KPI转向OKR的闭环管理详细阐述了HR运营的时代特点。同时为HR自身如何应对变化提出了职业发展建议。

四大行业分会场把握行业脉搏

2019年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大会上,分设集团化、互联网、教育、零售四大行业分会场,管理专家、行业翘楚就行业内发展趋势,展开尖峰对话。

对于集团型企业而言,组织能力的挑战来自于外部的大环境变更,与如何让集团型组织更为敏捷与高效能。

互联网行业普遍关心的问题是风口收紧,组织如何精细化运作。在互联网专场,嘉宾们带来了人才运营的新玩法,探讨了企业侧的招聘新洞见。

教育行业一直以来备受重视,因其行业特性受政策影响大,而技术革命和市场变革也正让教育行业的企业们经历着快速的变化与激烈的竞争。

零售行业处在数字化浪潮的风口浪尖,经历了冲击与转型之后,已经沉淀了成熟的实践方法。

数字化转型实践,以业务增长为导向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明显增多。本次大会揭晓了“2019中国人力资源信息化最佳实践TOP 100”、“2019中国招聘管理信息化最佳实践TOP 100”、“2019中国人力资源最佳管理团队”、“特别奖:2019中国用户体验最佳实践”四大权威奖项的获奖名单。

在本次奖项评审上,超过1000家企业提交了参评申请。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参评的企业普遍更关注数字化转型为业务带来的增长结果。正如评审专家廖文卓所言,企业最终的目的是追求利润、创造价值。例如,制造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能够降低产品的不良生产率。所以,是否能创造价值是衡量企业是否实现数字化的标准。

本次评选出的获奖企业均表现出了“以业务增长为导向”的特点。或强化了雇主品牌的覆盖范围,或因效率的提升降低了招聘成本,或因规范了人才招聘标准,提升了门店的运营能力。业内专家们都非常乐意看到这样的变化,标志着数字化在业务和战略层面的落实。

本次有摩卡研习社联合Moka举办的GHRC 数字人力·预见未来2019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大会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四城同时举行,四城联动、异常热闹。吸引了超1000家企业,3000位人力资源从业者到场参会,可谓行业年度最盛大的聚会。当人们满怀热情与期待,谁还会惧怕寒冬呢?

消息来源:Mok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