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建造创新博览会”正式开幕

建造业议会创新奖表扬业界创科贡献
 建造业议会(议会)与发展局合办、并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协办全港建造业首个大型展览 “2019建造创新博览会 ”(创博会),于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顺利开幕。

香港2019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建造业议会(议会)与发展局合办、并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协办全港建造业首个大型展览2019建造创新博览会(创博会),于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顺利开幕,同时亦举行建造业议会创新奖颁奖礼暨技术研讨会,展示顶尖创新技术,共建创新方案以促进业界可持续发展。

****女士(中)、中国**易军先生(左四)、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先生(左三)、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先生(右四)、建造业议会生产力专责委员会主席余锡万工程师(左一)和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寕工程师(右一)共同主持开幕礼式和见证了建造业议会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女士(中)、中国**易军先生(左四)、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先生(左三)、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先生(右四)、建造业议会生产力专责委员会主席余锡万工程师(左一)和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寕工程师(右一)共同主持开幕礼式和见证了建造业议会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女士、中国**易军先生、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先生、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先生、建造业议会生产力专责委员会主席余锡万工程师和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寕工程师,共同主持开幕仪式和见证了议会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女士相信香港创新科技能为大湾区发展作出贡献。她说:科技应用为跨境合作,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合作创造机会。创新及科技是大湾区发展重要的一环,我们看见香港具备潜力在这方面担当重要角色,因此我们一直大力投资创新及科技,以及相关行业。

议会主席陈家驹先生期望创博会可以推动建造业持续发展。他表示:我们希望透过是次展览和国际会议,启发参加者,一同投入推动创新科技,为全球建构更佳建造业。

由12月17日至20日创博会为期四天,共有228间本地和来自15个国家及地区的机构参展,并设四大主题区:装配式建筑、建造机器化、建造数码化和先进技术及材料,预计将吸引逾万人参加。创博会亦会举行四个不同主题的国际会议,由近40位本地及海外拥有工程背景的专家、学者、政府代表及企业创办人担任演讲嘉宾,讲解建筑信息模拟组装合成建筑法、装配式建筑、机械人及自动化,以及举行创建亚洲论坛。此外,主办机构亦安排10个技术参观团,展示本地不同的创科建筑,包括组装合成建筑法展现中心、建造业零碳天地、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仿真空间、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港岛西雨水排放隧道、上海街市区重建项目、利东街重建工程及源.区污泥处理厂等。

今届2019建造业议会创新奖”颁奖典礼,表扬在创新及科技发展方面有出色表现的本地及海外业界领袖和学者。创新奖分三个组别:建造生产力建造安全可持续建筑,大会共颁发12个奖项,包括国际创新大奖、本地创新大奖及青年创新奖。获得国际创新大奖的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飞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 Transforma Robotics,而获得本地创新大奖的是有利集团有限公司及建筑署的有利高层混凝土组装合成系统。 

有关博览会详情,请浏览网页:http://ciexpo.cic.hk

有关建造业议会创新奖详情,请参考附件或浏览: http://innovationaward.cic.hk/index.html

消息来源:建造业议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