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组装合成”建筑法国际研讨会2021 汇聚全球MiC专家

2021-10-08 18:32 5819

香港2021年10月8日 /美通社/ -- 建造业议会(议会)于2021年9月29日举办“组装合成”建筑法(MiC)国际研讨会2021,邀集环球“组装合成”建筑法专家一同讨论MiC发展。时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工程师与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先生分别致辞为研讨会揭开序幕。

香港大学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执行总监潘巍教授(右)于会议上主持研讨会,分享如何进一步推广“组装合成”建筑法及于建筑项目上的应用
香港大学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执行总监潘巍教授(右)于会议上主持研讨会,分享如何进一步推广“组装合成”建筑法及于建筑项目上的应用

时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工程师表示:“香港最适合作为‘组装合成’建筑法的试验平台,因为有多个建筑项目将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同时在大湾区内已有便利和有能力的制造基地配合。因此,我深信香港有潜力在未来成为世界‘组装合成’建筑法中心,展示这项技术能应用在不同建筑用途上。”

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先生表示:“MiC对建造业及社会最显着的影响,就是更能保障工人的工作安全和大大减少对环境的伤害。先导项目的成功大大增强了我们对 MiC的信心,亦令业界确信MiC可于香港应用。”同时,主席在欢迎辞中感谢各位演讲嘉宾分享宝贵的经验。最后,他呼吁业界携手合作,为更安全、更环保的建造行业共同努力。

建造业议会“组装合成”建筑法联合工作小组主席巫干辉工程师在闭幕辞中表示:“MiC在政府部门、顾问、承建商和工人的合作努力下,做到良好的质量、成本控制和安全记录。MiC在香港的发展得到广泛认同,我们预计MiC将会是未来建筑方法上的主流发展模式之一。”

是次国际研讨会共邀请到14名来自本地,以及中国内地、日本、新加坡及英国的海外嘉宾进行演讲,分享MiC的发展及宝贵经验,获得超过1,300名参加者亲临现场及观看网上直播。研讨会对MiC的设计和应用上进行了具建设性的讨论,并为世界各地的MiC专家提供了一个交流MiC最新趋势及经验实践的平台。

有关“组装合成”建筑法国际研讨会2021的详情,请浏览网页:https://mic.cic.hk/sc/Events/23 。

消息来源:建造业议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