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姆深圳龙岗店重装开业 提升购物体验及价格优势回馈会员

2019-12-13 10:55 9572
山姆会员商店今日宣布深圳龙岗店改造升级完毕,新增山姆厨房、眼镜中心、助听中心等互动区域及高端眼镜等全新商品品类,旨在为会员家庭的每一位成员打造高互动性、趣味性的“山姆式购物体验”。

深圳2019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山姆会员商店今日宣布深圳龙岗店改造升级完毕,新增山姆厨房、眼镜中心、助听中心等互动区域及高端眼镜等全新商品品类,旨在为会员家庭的每一位成员打造高互动性、趣味性的“山姆式购物体验”。

山姆深圳龙岗店改造升级完毕
山姆深圳龙岗店改造升级完毕

山姆会员商店中国首席营运官文宇斌表示:“秉承‘会员第一’的理念,山姆致力于服务中高收入家庭,为他们提供高品质的差异化商品、独特的购物体验和独家会籍权益。通过二十余载的积累,山姆非常了解会员家庭的喜好和消费场景,并据此不断优化选品策略和门店体验,从而增强我们与会员的互动和黏性,夯实全渠道发展。2019年山姆对北京亦庄、石景山、深圳福田、广州番禺等多家门店进行改造升级,体现对本地市场的信心,让更多家庭切身感受到‘更好的生活尽在山姆’”。

为每一位家庭成员打造独特购物体验

此次全新亮相的山姆厨房由资深大厨坐镇,现场演示进口牛肉、三文鱼等明星商品的烹饪方法,帮助会员深入了解商品特性和料理方式。同时,凭借对会员的了解和洞察,山姆还将不断开发适合家庭的菜单,为会员带来健康膳食的先进理念,在新品类方面,山姆眼镜中心提供高性价比的高端、潮流品牌眼镜和专业的验光服务;助听中心有国家认证的专业听力师提供免费听力检查服务,会员还可在此购买到高品质助听设备;健康管理中心则提供与美国山姆同步销售的各种知名膳食补充商品。同时,改造后的龙岗山姆将持续为会员带来“寻宝式”购物体验,从巨型的玩偶、潮流的电子产品到独家的限量葡萄酒套装,山姆希望成为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喜爱的购物场所,让购物成为全家人共同参与的娱乐活动。

龙岗店新增“山姆厨房”等区域
龙岗店新增“山姆厨房”等区域

品牌定位决定高标准选品

山姆一直有着精准的会员画像–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中高收入家庭,尤其是“80/90后”妈妈人群。相对降价促销,山姆会员更关注商品品质,以及如何提高生活的品质。经过20多年的沉淀,山姆像是会员的专属买手,精选4000多种高品质商品,以独家销售的都乐超甜蕉为例,在一扇优质香蕉中,该品种只取外观和甜度最佳的中段几根,优中选优,即便是在菲律宾核心产区,也仅有千分之四的香蕉能入选。都乐超甜蕉是山姆常年渗透率和复购率最高的单品之一,平均每三次店面交易就有两次购买。

龙岗店新增眼镜中心、助听中心
龙岗店新增眼镜中心、助听中心

采购团队不只单纯引入商品,更需要围绕会员的生活方式进行创新思考,以及将升级重点放在了食品安全相关的方面。例如,为了迎合中国家庭的烹饪习惯,山姆龙岗店按照高食品安全标准,重新规划出工厂级别的肉类加工间,整个区域采用不锈钢墙面,地面为无缝一体成型,最大程度保障加工间的卫生标准,并引进价值上百万元的切割机,在门店对进口冷鲜牛肉进行细分切割,方便会员烹饪。目前,全国约80%澳洲进口100天谷饲冷鲜牛肉都供给了山姆。

山姆对商品的严苛要求不止于品质和营养,还延伸至外观和品相,例如来自阿拉斯加的黑鳕鱼,山姆坚持采用钩钓而非捕捞的方式,因为这样才能避免捕捞时鱼身之间碰撞产生的伤痕,尽可能保证品相完好。

除了品质监控,山姆对商品的考量还渗透进会员的日常生活场景。如南美白对虾,山姆要求每个虾单独冷冻,这样方便会员可以按需做到“吃多少,拿多少”。此外,山姆将虾的尺寸做了细致的划分,分为两种商品销售,平均每1公斤含有31-40只规格的南美白对虾,更适合煎炒、白灼、水煮,而更大规格即每1公斤有21-25只的则适合焗、蒜蓉。会员不仅可以根据平日的饮食喜好购买商品,也能确保“所购即所得”,不会有大小不一的虾在同一款商品中。

通过商品价格和权益凸显会籍价值

凭借强大的全球采购资源和供应链,山姆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为会员提供高品质商品。随着近年来全渠道的扩张,山姆更能通过单品驱动策略,提升长期的价格优势,突显会员价值。继今年十月宣布价格投资计划,并对多种明星商品做出价格下调后,山姆又启动新一轮价格投资,迄今为止,共有一百多种单品价格下调。此次价格调整涵盖了多个类别的知名品牌商品,如李施德林漱口水1L*3(价格降幅高达23%)、60" 夏普 4K 电视(价格降幅高达22%)、象印微电脑电饭煲(价格降幅高达25%)。

在会籍权益方面,代表高端生活方式的“卓越会籍”上线龙岗店一年多以来,取得了良好成绩,有近百分之二十的会员已升级为卓越会员,享受2%消费积分返券(每年最高可返利6000元)、全年12张app免邮券等权益。会员还可享受“省钱无忧计划”,即卓越会员若全年累计节省金额小于升级费用,差额部分可抵扣次年卓越会员续费费用。

消息来源:山姆会员商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