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有利网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拓展物流全产业链

有利网
2019-12-12 11:57 7136
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有利网今日与京东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金融、物流、供应链管理上的优势,共同服务物流全产业链。

北京2019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有利网今日与京东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金融、物流、供应链管理上的优势,共同服务物流全产业链。

有利网与京东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有利网与京东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有利网CEO吴逸然表示,有利网将以开放的姿态共享在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领域的资源优势,结合京东物流的业务场景优势,实现“1+1>2”的协同效应;相信双方将通过创新,进一步提高物流全产业链的运力效率,实现全流程敏捷响应、金融服务广覆盖的物流供应链金融。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快运事业部负责人王辉表示,京东物流未来将在智能化发展方面不断创新突破,帮助平台共生伙伴进一步优化承运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让物流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可以共享金融科技创新的成果。

目前京东物流是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构建了从产品销量分析预测,到入库出库、再到运输配送各个环节无所不包,综合效率最优、算法最科学的智能供应链服务系统。

有利网则在服务物流、供应链等小微金融中积累了超过6年的实际经验,累计服务了超过50万公路货运行业个体从业者,着力解决公路货运个体从业者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积累了在物流、供应链等场景进行风控迭代和应用方面的丰富经验,双方的合作具备坚实的业务基础。

此番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信息效率迭代和金融服务创新,让京东的用户、物流承运商、供货方,均能享受到升级后的智能化物流生态体验。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双方多层次合作的第一步,未来有望在资本、生态拓展等方面携手共进。

京东集团从2007年开始自建物流,2017年正式成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物流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为使命,致力于将过去十余年积累的基础设施、管理经验、专业技术向社会全面开放,成为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

有利网是国内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企业,也是2018年科技部火炬中心评选的独角兽企业之一。有利网成立于2012年,通过智能风控、智能决策等技术为消费、生产等场景下的小微金融业务提供支持;目前通过包括物流在内的普惠金融场景,已经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超过500万人次。

消息来源:有利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商务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