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昂设计携手800秀发布白皮书回顾展望十年芳华

独属于“800秀”的十年回顾与展望,回首初心,展望未来风华。
2019-12-11 09:00 6257
800秀x伽作设计节开幕暨800秀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庆典活动于2019年11月27日举办。800秀特邀罗昂设计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芳女士,宣布 《 800  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白皮书 - 人本理念的十年运营总结与战略思考》正式发布。

上海2019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由上海800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举办的800秀x伽作设计节开幕暨800秀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庆典活动于2019年11月27日于800秀主秀场隆重举办,活动得到上海市静安区商务委员会及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的支持。在园区成立10周年之际,800秀特邀罗昂设计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芳女士,宣布800 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白皮书-人本理念的十年运营总结与战略思考》正式发布,白皮书是由罗昂设计与上海800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罗昂负责设计编写。

1. 上海静安区委书记陆晓东书记发表开幕致辞;2. 罗昂设计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芳分享白皮书关键内容;3. 800秀十周年对话;4.上海八佰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怡谢幕致辞
1. 上海静安区委书记陆晓东书记发表开幕致辞;2. 罗昂设计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芳分享白皮书关键内容;3. 800秀十周年对话;4.上海八佰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怡谢幕致辞

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在开幕致辞中回忆:“十年前,常德路800号这里还是一片废弃的老厂房,这座长115米的车间,还被各种工业和生活垃圾所填满,出此地,还需戴着安全帽。2009年11月,经过一年半的精心设计与改建,让800秀这颗蒙尘明珠再度绽放光芒!十年以来,虽然目睹了很多人都在管理园区,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将园区运营好且可持续,800秀就是成功的案例之一

王芳于典礼发言中表示:“罗昂设计在十年来和800秀共同成长起来。今天此时此刻见到很多老领导和老战友,很是感慨!800秀的这十年见证了上海从后工业城市向全球服务型城市转变的进程;见证了社会对于创意产业和工业遗址建筑态度的根本转变;还见证了上海城市更新的全程发展。800秀相对于其他建成甚至是后建成的园区中,其生命周期是延长的,是一个真正在生长的园区!”

罗昂设计:《800 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白皮书》梳理项目启动至今完整发展历程
罗昂设计:《800 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白皮书》梳理项目启动至今完整发展历程

白皮书全面回顾与梳理了项目启动至今的完整发展历程,在经过10年运营后,罗昂设计通过访谈、观察等定向调研和获取问卷数据的方式进行了定量分析,对设计、施工、管理方以及园区使用者等项目相关方进行调研,完成使用后评价POE (Post Occupancy Evaluation)。从用户需求出发,罗昂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的塑造方式,分阶段的深度解析了场所塑造和物业运营的战略思考。白皮书构架主要包括:800秀项目理解、设计策略及执行措施、富有挑战的施工、三大运营支柱、十年运营成果与未来发展借鉴。

罗昂设计:《800 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白皮书》一览:项目改造前后对比
罗昂设计:《800 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白皮书》一览:项目改造前后对比

园区改造后形成了“一轴两翼”三大功能片区,以多功能秀场为核心主轴,创意办公与休闲餐饮为配套分置两翼。多功能秀场以其标志性的建筑空间成为了园区的特色地标,同时作为城市文化场所目的地,面向文化和创意活动出租、为活动主办方提供灵活的活动空间、公共区、后台区和服务用房。园中保留有15栋建成时间超过五十年的建筑,各具风格。设计师关注原有工业特色,通过不同的干预手段、统一的设计语言和现代化工业材料及艺术元素,塑造园区身份性。罗昂设计提出园区内打造10+件必做事情,以此为出发点进行空间设计,运营则提供多元的餐饮选择和休闲娱乐活动设施。同时园区内高品质广场及室外空间,形成融合、开放、服务邻里社区的氛围。

施工层面讲述了在城市更新的早期,缺乏前车之鉴的情况下,面临的种种挑战。城市更新项目的复杂程度普遍远大于新建项目。大家克服现场难以预测的结构、原始图纸缺失、施工难度等困难,采取修旧如旧和翻新改造的不同干预手段,耗时近2年全面结束施工。

运营层面介绍了800秀“三大运营支柱”

  • 以人为本,以租户、园区用户为核心,并融入带动,周边社区。
  • 坚持明确的产业定位,不轻易打破。专注于时尚、创意和新创意产业、文化和设计产业。
  • 强烈的文化取向,从园区的发展愿景和产业定位作为秀场活动的筛选标准,精心挑选秀场活动。
罗昂设计:《800 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白皮书》记录十年运营成果
罗昂设计:《800 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白皮书》记录十年运营成果

总结800秀十年运营成果,“800秀”的发展仍然保持着显著的内在弹性。 “800秀”是被现有入驻用户认可的优质工作场所,也是广受认可的城市文化地标。相对于其他建成甚至是后建成的园区,800秀的生命周期是延长的,是一个真正在生长的园区。罗昂设计关注目标用户及办公空间的更替与演变,汲取园区建设与发展的经验教训,以此作为持续良好运营的前提,也为园区评估和调整下一阶段的运营发展策略提供宝贵借鉴。

消息来源:罗昂设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