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都市美术馆将于2020年春季重新开馆

Kyoto City KYOCERA Museum of Art
2019-12-11 03:00 7071
在历经三年的翻新改造后,京都市美术馆(Kyoto City Museum of Art)将于2020年3月21日,以“京都市京瓷美术馆”(Kyoto City KYOCERA Museum of Art)的新形象重新开放。

日本京都2019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在历经三年的翻新改造后,京都市美术馆(Kyoto City Museum of Art)将于2020年3月21日,以“京都市京瓷美术馆”(Kyoto City KYOCERA Museum of Art)的新形象重新开放。85年前,该美术馆在京都最负盛名的文化要地冈崎建成,是日本最古老的公共美术馆建筑之一,深受民众的喜爱。

Courtesy of Kyoto City KYOCERA Museum of Art, Photo: Takeru Koroda
Courtesy of Kyoto City KYOCERA Museum of Art, Photo: Takeru Koroda

50亿日元拿下50年冠名权合同

由于工程造价超过100亿日元,为了最大程度地减轻老百姓的负担,当地政府引入了冠名权制度,并与总部位于京都的大企业 -- 京瓷株式会社(Kyocera Corporation)签署了为期50年、价值50亿日元的合同。

建筑师被任命为美术馆馆长

在针对该美术馆的重建,公开征求意见之后,最终选定了日本建筑设计大师青木淳(Jun Aoki)和
西澤徹夫的合作方案。青木淳不但是一位国际知名的建筑师,还是一位艺术家。他积极参与了此次重建项目,被任命为美术馆馆长。

新翼楼专注当代艺术,帮助打造更加开放的美术馆

在尽最大努力保留主楼原貌的同时,此次重建将对该美术馆的展览功能进行彻底的现代化改造。在青木淳的操刀设计下,美术馆将新翼楼和老楼无缝地融为一体,在镜头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极具美感,而从专注当代艺术的新翼楼的大厅看日式花园更显雄伟壮观。此外还大面积扩建了公共空间,咖啡馆和商店将吸引更多市民来美术馆参观。

杉本博司举办开幕展览,同年举行沃霍尔(Warhol)展览

为纪念主楼的开幕,该美术馆将举办“250 Years of Kyoto Art Masterpieces”(京都250年艺术杰作展),同时新翼楼将推出艺术家杉本博司(Hiroshi Sugimoto)的展览“HIROSHI SUGIMOTO - POST VITAM”,杉本博司已经走上国际当代艺术界的最前沿。

关于未来的发展,该美术馆制定出一项长期计划,将系统地收集艺术家的作品和材料,全方位地展示京都近代以来的艺术杰作。在世界知名建筑大师,即新任馆长的领导下,该美术馆将全面展出从近代到今天、从美术和漫画,到时尚和建筑等各种流派的完美交织,为传统与创新融合发展的京都,带来新的文化视野。

www.kyotocity-kyocera.museum

消息来源:Kyoto City KYOCERA Museum of Ar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