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博览会将于2020年4月27-29日在上海举办

千禧一代已成前浪,关于Z时代,酒店人了解多少?
在2020年4月27-29日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博览会上,“样板房品鉴”活动聚集国内外最为热门潮流的酒店品牌实景客房,打造一场三天“住遍”20+潮流酒店的沉浸式体验大秀。

上海2019年12月9日 /美通社/ -- 在2020年4月27-29日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博览会上,“样板房品鉴”活动聚集国内外最为热门潮流的酒店品牌实景客房,打造一场三天“住遍”20+潮流酒店的沉浸式体验大秀。

不管大家愿不愿意承认,00后已经出道了,而90后、80后们更是纷纷踏上了奔三奔四的道路。在感叹自己不再年轻的同时,人们也逐渐意识到:“千禧一代”已经成熟,他们渐渐成为当前消费的主力军,一系列围绕着“千禧一代”的消费趋势正发生着新的变化。

而在国外,Z时代才是真正被研究期待的未来,什么是Z时代呢?简单来说,就是出生在有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Z时代泛指1996年以后出生的人群。对于这批年轻的旅行者和商务出行人,酒店人又该如何面对?

旅行,发现新的自己

即使是Z世代最年轻的成员,也对旅游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制定家庭旅游计划时,他们是关键的决策者。变革性旅行将成为Z世代的一个明确特征,因为他们追求的是能够开阔视野、向有社会良知的品牌看齐的经历。忽视品牌、注重预算、天生爱钻研的Z世代,在旅游预订方面开创了一条新的、由成本和社群驱动的消费途径。作为真正的数字原住民和在线视频的忠实消费者,旅游品牌接触Z世代的方式需要更具社交性、更形象化以及更迅速。

尽管旅游业正准备迎接这一巨大的消费力量转变,但Z世代的影响力已蔚然成风。以家庭为单位的假期选择正围绕着Z世代孩子的 需求和期望展开。在Z世代的影响下,体验式旅行的准则正在演变,年轻的消费者希望踏上旅行的旅程,这将使他们在智力、情感和精神层面上发生转变。

对Z世代来说,旅行通常被视为个人成长的途径 -- Booking.com在2018年的一项调查中发现,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有71%的人说旅行“激发了重大的生活转变”。根据AdAge和 UNiDAYS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Z世代度假最想做的事情中,派对只排第六位,其他依次是:外出用餐、参观博物馆、户外探险、散步和远足之前。

2018年Expedia在对世代旅行趋势的深入研究中也突显了Z世代对冒险和探险旅行的偏好。简而言之,他们非常重视旅行,因为旅行能带来全新的体验。

样板房品鉴现场
样板房品鉴现场

最年轻的商务旅行者

最年长的Z世代刚刚进入职场,由此诞生了最年轻的商务旅行者的需求,才刚刚开始显现。由于Z世代希望最大限度地延长旅行时间,以拓宽视野,并完成愿望清单上的项目,他们更有可能将商务旅行的时间延长,以增加一些休闲时间 -- 这一组合通常被称为“商务休闲”。美国2017年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lobal Business Travel Association的一项调查发现,最年轻的商务旅行者(年龄在18至34岁之间)最有可能以这种方式延长旅行。

酒店也根据这一群体中最年轻成员的需要调整服务和设施,以更全面的学习方案取代传统的儿童俱乐部,以培养他们对自然环境、当地文化和风俗的更深入了解。

以千禧一代为中心的酒店已经通过模糊商务酒店的设计和服务惯例来解决新生代的生活方式和旅行需求。对于Z世代来说,这些标准描述将会进一步消失。他们期望在空间的使用上有更大的流动性和灵活性,客房需求呈现在智能化,可互换工作与休闲区域等。

样板房品鉴现场
样板房品鉴现场

2020现场将迎来万豪酒店集团旗下万枫酒店,致力于为新一代商旅人士打造出简约、友好并畅然无忧的入住体验;与Moxy酒店,作为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年轻潮牌,专为热衷社交、时髦犀利的千禧一代量身打造。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下的多元社交旅宿酒店YUNIK,拥有年轻生活态度的连锁酒店品牌、简欧风格的柏丽艾尚酒店,以及备受期待的扉缦酒店。东呈国际集团关注酒店服务背后的人文追求以及对中国文化回归的渴求,也将在现场带来数个品牌。用电影IP为传统酒店赋能的有戏酒店集团;新晋品牌洛菲斯酒店集团等,更多潮流时尚酒店品牌客房等待更多人前往现场发现体验,也受到投资市场的青睐。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